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發現了餃子中的秘密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發現了餃子中的秘密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啊!我發現了……”大家都有過這樣興奮的時刻吧!我就有一次這樣的時刻,我發現的是餃子為什麼會膨脹和浮起來的秘密。那是在去年的時候,我和媽媽買餃子。還是讓我來細細的告訴你吧。

  在去年的一個星期天的早上,我沒吃早飯,就和媽媽一塊兒去買早飯吃。我走在大街上,看見了賣餃子的,於是,準備買餃子吃。

  那個賣餃子的人是邊做邊煮,這樣的餃子就新鮮一些。她把餡準備好,然後開始和面。面和好后,就開始包餃子了。餃子包好后,看上去塞牙縫都不夠。可是煮出來后,為什麼比原來的餃子大得多,而且還浮了上來呢?

  我們倆吃完早餐,就回家了。我進門后,帶着疑問,連忙去翻《十萬個為什麼》,我翻來翻去終於找到了答案。

  書上說:熱的物體是會膨脹的,餃子和水也不例外。餃餡和餃子皮的膨脹速度比水快,它們的體積很容易增大許多。但是餃子的重量並沒有增加而體積增大。根據阿基米德的原理,沉浸在水中的餃子就要失去同體積的重量。這個失去的重量就是水對餃子的浮力。既然餃子體積大了,所以在水中失去的重量也大,用比原來的大的浮力去浮起一個單位體積重量比原來小的餃子,當然不成問題了。

  餃子會膨脹,會浮起來的原因,我終於知道啦!我也明白了一個道理:處處觀察思考,會有更多的學問! 

http://www.

您正在瀏覽: 我發現了餃子中的秘密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發現了餃子中的秘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