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織的年輪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織的年輪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看着街上熙熙攘攘的學生,才想起明天就開學了,回到家穿起白色的校服,晚霞染紅了白色,映出你的倒影。 

    多少年過去了,還記得曾經的你,知心的你,你說你念書念不過我了,要我好好念書,以後罩着你。我當然是認啦,誰叫你讓我無法拒絕。  還記得那兩個蓬勃向上的男生手牽手在夕陽里溯光而上,灑下兩片陰影。 

   張學友說,這一生我遇見你,是我上輩子欠你的。  也許真的我真的是欠你呢,一路上有你,有知心的你陪我,就算知道最後定會分離,也無怨了。為了開學,整理自己的東西,找到了你的項鏈,那個很舊很舊的項鏈,那個沾滿我們汗水與淚水的項鏈,我看到了你,看到了老是不服輸的你,看到了溯光而上的我們。  也看到了那個對我說:“要是不爽了,又找不到傾訴的話,你一定要抬起頭來看着你頭頂上的一片天,用我們的語言述說哦,我一定可以聽到的,要是真的不爽你就爬到山頂上去打叫一聲,也許就沒事了,你一直都是沒心沒肺的啦。”我問你為什麼找不到你的時候,你不語了。而我已經記不起從那以後過了多少年後又見到你的。 

   他們說我太念舊,但我知道我不是念舊,而是你給我的記憶太過深刻,不覺幾年又過去了,我依然回到那年的樹下,等了又等,卻看不到你,結果你還是來了,不過你變了,不是那個傻瓜般的男生了,多了許多成熟,你已經不再是可以與我一起溯光而上的人了,你身邊有了你的朋友,我的身邊也有了三個一起走的兄弟。我們只是幾句寒暄便各奔東西。 

   抬頭,只有星星還在對我說著我們的語言,也找不到月亮,身邊也沒有了你的體溫,而我仍然在抬頭看着屬於我的天空,述說著你我的耳語。 

   回到家,坐在電腦前,屋子裡只有電腦微弱的光在照亮着我,手放在鍵盤上不知道要按些什麼。看着空白的文檔,不覺得自己長大了些什麼,仍然是那個我行我素的傻子。  而且再也找不到你了,千軍以求,一將難尋,知己亦是如此。也許我是個幸運兒,我在對的時間遇到了對了他們,而你呢?倔強的無理取鬧的你。   我只想與你一起再一次躺在夜晚的草坪里聽蟲鳴,對着我們的天空述說我們的耳語。 

  

  紀小志 

  俊、 

  親筆

您正在瀏覽: 交織的年輪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織的年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