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成長的年輪刻在花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成長的年輪刻在花上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我在一張印着淡淡粉紅色花瓣的紙上,刻下一縷縷花香。

  三歲——祖父給我做了一個背簍,我的甜蜜的幼稚,便在裡面寫滿了日記。在背簍里搖晃的笑靨,散漫着甜甜的三月。奶奶的背很親切,爺爺的背上有書香在淺唱,爸爸寬大,媽媽香甜,還有哥哥倔強的稚氣,他們是泥漿上濺開來的花兒。

  五歲——農活忙着為烈陽狂熱,小路上搖搖晃晃着我碎了歌聲。媽媽扛着鋤頭走在前頭,露珠絆醒了路畔的野草,我哼着小曲兒,追趕掠過的涼風——“啪”,絆倒的小溪在我耳邊哭了。“嘿——”,媽媽放下鋤兒,攬起水裡的我,我伸伸舌頭,在媽媽身上拍了一大片水花。

  七歲——爸爸把我接到城裡,山間八月的蟬鳴不再來看我了,老師好凶,同學好凶,鄰居好凶,我低下頭,看不見山雀銜來喜悅的山歌。

  八歲——爸爸扛着行李上了火車,媽媽對着窗前的玫瑰說了好多思念。前兩天爸爸帶我去剪的新髮型,在鏡子前臭美地張揚,爸爸看不見野薔薇初吐的芳香,此刻,他一定在路的那頭擦着汗遙望這裡的花兒。

  十二歲——街上沒有螢火蟲的味道,哥哥塞給我複習的苦澀,他說,妹妹,大人們說先苦后甜,以後我們就可以一起吃甜甜的棉花糖了,好不好。我說,好。厚厚的日記里,蝴蝶把今天的花帶到了明天的湖邊。

  十五歲——偷偷地在被窩裡藏了好多個自己,流淚的,癲狂的,感性的,白痴的,詩里的曖昧,電話里的沉默,遠去的列車連影子都不讓我挽留,每一首歌都像一場悲劇,就連月光散了,只有窗前的花,依舊孤獨的開在情人節的夜裡。

  那些歲月的歡笑,一朵朵。

  山雀銜來的遠山的落葉,靜靜的在紙上睡了。

  我深深地閉上眼,那些些粉色的紀念,抱着遠去的山雀的尾翼,一直飛,一直飛,一直飛,一直飛……一頭扎進了過往的流水的情詩。

  美麗的花,幻化成一個個年輪,刻滿花香,把一句句感動,拼湊在了漸漸雲淡風輕的天上。

  重慶市第104中學初二:wrongs

您正在瀏覽: 把成長的年輪刻在花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成長的年輪刻在花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