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孝是承擔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孝是承擔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孝是承擔 標籤:愛是承擔作文 承擔作文

  孝是承擔

  《最美孝心少年》觀后感

  愛的指引,帶我們眾里尋你;孝的諾言,溫暖了你我心。

  ——題記

  有那麼一個片段,也有那麼一個勇敢的女孩,她的故事,她的苦,都要細細品嘗。

  小時候父母就離異了,母親又因患重病,從此,這個女孩的命運發生了改變。

  年幼的她,就已經承包了家中事務。

  在母親眼裡,她就是一件溫暖的大衣,為家擋風擋雨,看在眼裡疼在心中。

  在弟弟眼中,他的姐姐,又像他的媽媽一般,給予他更多的關愛。

  母親的病,有時發作起來,很痛苦。痛得在床上打滾,甚至想過了結自己的生命,這樣就不會有痛楚,不會給她的女兒更重的負擔。

  每次女孩聽母親這般說是。誰不知道,她的心在流血,她要壓抑住自己快要盈眶而出的眼淚,繼續微笑,鼓勵着媽媽堅持下去,就會有希望。直到安撫好母親,轉身關燈的那一剎那,她才會用她的小手擦乾自己的淚水,嘴角繼續上揚,因為她堅信,微笑是最好的葯。

  當這小女孩每天早早起床做家務時,此刻的我們應該在暖和的被窩裡做着美夢吧;當小女孩每天晚上,用一盞微弱的燭光,照亮在桌上,開始埋頭學習時,我們早已入眠了吧。

  想想這個女孩,再想想我們,一碰到難題就選擇逃避,而她卻是用她的微笑坦然面對。

  一段思念一點憂傷,一點違心一笑一段離別往事。

  社會上,有許多這樣的人,需要我們去關注他們,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幫助他們。

  看完后,我塵封已久的心痛一點一點刺進心中,我的腦海里,浮現出的是,他們那一張張天真無邪的笑。

  願你們永遠健康成長。

  女孩,願你的微笑的背後不再有故事,而是純真。

  初二:曾嘉紅

您正在瀏覽: 孝是承擔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孝是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