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煩惱的承擔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煩惱的承擔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小小少年,很少煩惱,無憂無慮樂淘淘。但有一天,風波突起,憂慮煩惱都來了……”——題記

  有煩惱就有定要承擔嗎?

  三年級以前,面對“承擔”二字,只知其字意,不知其深意,腦海里只有學習與玩耍兩詞。

  到了六年級,知道生活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美好,於是,賣報行動便從玩耍的時間中挑了出來,“承擔”也加深了海印。

  現在初中了,我面對的煩惱也日益增多了,其中有一個煩惱,竟耽誤了我的一個寒假——

  上個寒假盡日來,有許多人對我說同一句話,我已煩悶了。於是,就去找現在同校的小學同學,聊聊天。

  “我遇到了一個很棘手的問題,如果你碰到了怎麼辦”我憋了好久的話,終於說出來了“你認為我應該轉班嗎?”

  她回答得很乾脆:“轉。”也許,是因為這事不是她遇到吧!

  “為什麼?”

  “你這次考得很不錯,應該很好轉。但你留在那個班,很可能會被他們“傳染”。”

  “可是,我考的好,不正說明老師教得好嗎?如果轉了……”

  “每個班的老師都很好,你知道怎樣為好班嗎?”

  “當然,在老師相同的情況下,當然是學生的紀律……”

  “你都知道嘛,一個安靜的班級適合學習,如果你轉了,說不定,你每次考年級前十都沒問題。可你不轉——你也知道,你們老師就紀律的事都要說大半節課,你還怎麼聽?”

  聽后我仍處於矛盾心理,不得已把這事告訴了哥。

  “不轉。人生需嘗盡酸甜苦辣,不可能一帆風順。你這次逃避了,下次再來,你又躲嗎?你是不可能用一生去躲的。荷花的下根深入淤泥,但為何上身沒有淤泥呢?它依然那麼亭亭玉立!”

  “出淤泥而不染!”我深思了。

  或許這只是成長煩惱星點的一顆,他或大或小。小學已經過去,它屬於曾經,現在只有勇敢的面對煩惱,於是,我學會了承擔。

  同和中學王?初一:***

您正在瀏覽: 煩惱的承擔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煩惱的承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