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獨自承擔人生苦難,創造歡樂獻給世界——讀《名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獨自承擔人生苦難,創造歡樂獻給世界——讀《名人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獨自承擔人生苦難,創造歡樂獻給世界——讀《名人 標籤:讀《名人傳》有感作文 讀《名人傳》作文 《名人傳》讀後感作文 《名人傳》讀書筆記作文

——貝多芬 

  他是歐洲大陸叱吒風雲的音樂大師,他是勇於向命運挑戰的英雄,他是德國家喻戶曉的傳奇人物,他,就是貝多芬。 

  貝多芬艱苦的童年早早地?就了他堅忍不拔的毅力。他對鋼琴情有獨鍾,《月光曲》、《命運交響曲》這些膾炙人口的鋼琴曲一次又一次地使我心潮澎湃。我的文筆尚顯笨拙,不能寫出心中所有的感觸,我也不能完全領會貝多芬的情感,但從那急促的節奏,粗獷的旋律,狂野的伴奏中,我似乎感受到耳聾的貝多芬對世界的宣告:“我要與命運叫板,我不屈服於命運!”貝多芬是偉大的。耳聾,對一個音樂家來說是致命的打擊,但貝多芬憑藉百折不撓的執著精神戰勝了病魔,贏得了世人的尊敬。這正如他所說:“苦難是人生的老師。通過苦難,走向歡樂。”貝多芬是勇敢的。在那個“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的年代里,左有歌德,右有尼采;前有海頓,後有舒伯特,而貝多芬依然坐得高傲與自負,仍然以他溫暖柔和的古典音樂滌盪着人們的心靈。貝多芬是頑強的。無處不在的挫折使他的靈魂更加高貴,沒有享受過家庭溫情的他面對耳疾的痛苦毫不畏懼,自強不息,不屈不饒,最終登上了音樂殿堂的頂峰。 

  無論是感情上的波折,生活中的不如意,還是經濟上的困窘,都不能成為貝多芬前進道路上的絆腳石,都不能使他停止前進、放棄自己鍾愛的音樂事業。  

  貝多芬是一個不幸的人,貧窮、殘廢、孤獨、由痛苦造成的人。世界不給他歡樂,他卻創造了歡樂來給予世界!他用苦難?成歡樂,用痛苦換來歡樂!是貝多芬告訴我,面對挫折要百折不饒,只要勇於向命運挑戰,就能書寫生命的輝煌!惟有與命運抗爭,才能活得精彩,活得不朽! 

  向貝多芬致敬!

您正在瀏覽: 獨自承擔人生苦難,創造歡樂獻給世界——讀《名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獨自承擔人生苦難,創造歡樂獻給世界——讀《名人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