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閱讀身邊的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閱讀身邊的人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人曾經說過:“每個人都是一本可讀的書。”初聽之下只覺得這話頗有意思。仔細想一想我的一家,我才發覺這句話說得特別有道理。

  爺爺是一本充滿青春活力的書。記得有一次,我乘車回家,經過公園,在一群人當中發現了一個熟悉的背影。那稍彎的背,那白花花的鬍鬚,那總是微笑着的面龐,在人影中晃來晃去。那是爺爺!還在跳舞呢!我聽着那緩慢的節奏,看着他的身子,那真的好像是爺爺返老還童,在那燦爛的陽光下重拾了青春……

  奶奶是一本寫滿慈愛的書。有一次,我考試得了滿分,回家后,興高采烈地把試卷拿給奶奶。奶奶那粗糙的手在我的手上摸了又摸,眼睛凝視着卷子,那滿是皺紋的臉露出了笑容:“我去弄點好吃的!”說完她走進了廚房,望着她那一拐一拐的腳步,麻利的動作,我覺得奶奶真是一本寫滿慈愛的書……

  不用說,爸爸肯定是一本電腦書了。誰叫他那麼愛電腦呢!為了電腦,他可以睡不安,吃不下,甚至不回家呢!這完全是因為:前幾年,單位里裝上電腦,爸爸當上了管理員,這不,大大小小的事都由他管了,爸爸從一個“電腦盲”到“電腦迷”,如今談起電腦便滔滔不絕。還經常對我說:“學而不厭,電腦不倦!”……

  媽媽呢?是一本故事書。不,應該是一本思想教科書。從小,我就聽她講故事;長大了,她也從一言一行里教會了我很多。記得那次,她去買報紙,可回來的時候多了一份。媽媽二話沒說,立刻給那賣報紙的叔叔送去了。那時剛好下着雨,可媽媽就是不在意,走出家門,嘴裡還一邊嘀咕着:“做人要誠實……可別占人家便宜……”

  想到這裡,我又記起了一位名人說過的一句話:“身邊的書多着呢,只要發覺,肯定會學到很多……

您正在瀏覽: 閱讀身邊的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閱讀身邊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