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燈光下的背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燈光下的背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南充市涪江路小學5年級3班 塗瀚宇

  

  星期五的晚上,也就再普通不過了,但也就是那普通夜晚中的一刻讓我永遠難忘。

  那天天氣晴朗,太陽時而躲進雲里,時而露出燦爛的笑容。我飛奔回家,都無暇欣賞樹上大自然的天籟之音——小鳥的歌唱,立即做起了周末作業。這時外婆走了過來,說:“快把頭抬高一點,不然以後要戴眼鏡的。”我望望她瘦骨嶙峋的臉,不耐煩地說:“知道了。”她嘆息了一聲又走了出去。

  我發現這段時間外婆又消瘦了許多,每天從早到晚,所有的家務活兒都由她包了,煮飯、買菜、掃地、洗衣服……但外婆就是吃得太少,有時候就是一碗白乾飯和一碗湯,其他什麼菜都不吃,瘦得連眼珠都微微向下凹了,特別是那根脊梁骨,只有皮包着,就像一把長長的彎刀,使人一摸就心痛。

  那天晚上,外婆又拿起掃把,開始掃地,我在書房裡偷偷地看着,忽然感到一陣暖流進入我的心田,看着外婆的背影,我又想起里很多很多……

  記得小時候,我住在外婆家,她每頓中午飯都要給我吃切得很“茸”的豬肝,一次她不小心切到了手指,鮮血直往外涌,外婆忍痛簡單包紮了一下又繼續切,然後待我吃完飯睡着后才去醫院。外婆就是這樣無微不至地關心着我。

  再看看外婆忙碌的背影,我轉身坐下,在筆記本上寫道:世上不僅有父母之愛,還有婆婆的愛。

您正在瀏覽: 燈光下的背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燈光下的背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