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封家書(下) 2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家書(下)_2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700字  編輯:小景

昨天晚上又失眠了,鬧到凌晨3點多,才合上眼。我好難過的,我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老失眠。沒有充足睡眠的女人,很容易衰老的,我害怕老去又不想睡覺。也許,我是害怕黑夜的,在黑暗中我竟成了一隻不知休眠的耗子精。我討厭這樣的自己。早上兩節是英語,老師是湖南來的,捲舌很厲害,我想認真地聽點,可無論我怎麼樣努力怎麼樣告訴自己要集中精力,還是聽不進去半點——便給你寫信了。我準備給你寫一封長長的信,像寫一篇文章那樣給你寫一封信。 

  我一直認為自己是天稱座的,可前幾天查了一下竟是天蠍座的,哎,多麼可怕的星座啊!我這段時間運氣特背,人也沒什麼精神,飯菜都合不上味,喝了幾個啤酒,看了幾本古書,幾本新書。特別喜歡郭敬明的《幻城》,裡面有我想象中的愛和恨,還有自由、快樂、憂傷,什麼都是淡淡的、恬靜的,很美很美。我被迷惑着,我不想掙扎,不想逃脫,沉淪有時候是一種美,特別是沉淪在真真假假的畫面中。 

  我的電腦又中了病毒,這次的病毒很厲害也很堅強,破壞力一級帥,我連網都上不了,鬱悶了幾天,現在死心了,我就安靜地在電腦上寫幾個文章吧!發現自己打字速度很快的!我想起在學校論壇做斑竹時認識的那幾個朋友,他們都叫我姐姐,還把他們最好的朋友都介紹過來我認識,我們儼然是多年的朋友那樣——交談着,很快活的樣子。可,你也知道,我一直是不快樂的孩子。我想快樂,卻快樂不了。時間的推移,會改變很多人和事的,我開始懷念起以前的自己,那時多純多真,現在有點假了,心有點虛。 

  大概是前天吧,我收到了一個網友的信,他說這是他給我的最後一封信了。他說他想遠離網絡這個空幻的世界一陣子。在信中,他說他已經為我放了一個飄流瓶,希望我暑假的時候可以去海邊看看,說不定會撿到的,裡面有他為我寫的文字,很多很長,全部是用英文寫的。他還說他企圖用“最後”來打動別人,最後的最後打動的人總是自己!在我眼裡,他是一個內向的男孩子,喜歡寫憂傷的、長長的文章,然後寄給我,每次我都會被感動,但是我從沒告訴過他。因為文學因為憂傷因為年輕,更因為不懂事和好奇,我們走在了一起,然後再因為一些莫名其妙的人和事,我們又回到了陌生。我們都不想要這樣的結果,但我們誰也不想去挽留誰。我們回到了陌生,回到各自的世界。我經常不回他的信,只是偶爾發個百來字的郵件,他受傷了,他說喜歡我,我卻說我誰也不喜歡。看完他的信我是很難過的,同時心裡也舍了不少的牽挂,說好一起放手,總比突然失去了聯繫來得好。在信中,夾着一個五角形的小貝殼,還散着海潮濕而又粘人的味道,我將它壓在日記本里,希望它有一天成為化石,為我們的故事作證!一段美麗而憂傷的故事,換來一枚小貝殼!這就是現實世界和網絡世界重疊的代價! 

  五一可快到了。我那個同性戀的男網友說來看我,我喜歡他的半透明半黑暗的憂傷,他執着地愛着,上帝給了他男人的身體卻要求他像女人一樣去愛。他沒有怨言,一直都恬靜地微笑着,他寫着一些我們都不敢接受不敢想象的愛,寫得很美很美,似一道詭異的風景穿梭在網絡時空,也穿梭在我的心上,我不排斥他,我們沒有衝突。我高中同學,你認識的那個,他也讓我去福州玩,車費可以報銷,我答應了。他也是一個好人,明知道我不會感激他的,還要這樣子做,傻!不過,我們也可以做好的朋友,我們說好以後有了異性朋友之後誰也不能忘記誰的。我嘴上說好,心裡卻一點底都沒有,只怪我自己太飄浮了。我自己呢,我想回趟家,把高中畢業證書帶出來,順便帶點錢。 

  我想暑假就不回家了,要麼呆在武夷山,要麼去另一個城市。朋友邀我一起下深圳,我沒答應,我心裡想去的是上海——這個國際大都市!你說過上海是一個很繁華的大都市,不是每個人都會喜歡都會適應的,我不知道自己會不會喜歡會不會適應,我只是想去看看。我想像一個客人那樣,四處走走,看看張愛玲筆下的大上海還殘存着什麼,我沒有惡意。你呢?回家嗎?還是留在上海呢?我不知道你的打算。我是一個沒有家的概念的人,我只想四海為家,友人即是親人。一個一無所有的人能要求她做什麼呢?指望她做什麼呢?我快畢業了,我要去走自己的路了,我要去尋找我的自由、快樂和幸福。我不是一個很完美的人,不可能被保護不可能被寵愛,我想的我要的只能靠自己去尋找。而,我要的僅僅是自由、快樂和幸福罷了。你知道我現在是不自由的,我讀着一點也愛不上的專業,我還是進不了你們為我安排的這場戲。我很白,不喜歡便要狠狠地排斥。我也告訴自己要試着接受,可時間和事實都證明我是一個只想忠誠於自己的僕役者! 

  我放縱自己,由着自己的性子去辨析這個渾濁的世界。該走的路不走,自己一個人往另一條路去了。我可能會跌進深淵,也可能會進一個死胡同,但是,沒有辦法,你們也知道我已經是一個無藥可救的人。我也不指望誰來拯救,你們能拯救的只是我的肉體,我的靈魂還是有它的方向。我天生是壞的,乖了幾年以後覺得很累很累了,現在我要做回自己了。我討厭虛偽的一切,包括人和人之間努力撐開的門面。是我長大,是我不再單純。我不想被所謂的功名教條約束一輩子,我成不了你們希望的人,你們知道也好不知道也好,我已經往另一條路去了。我的原則就是兩個字:任性,英語是:Caprice.—Cap是杯子的意思,Rice是大米的意思,兩者沒有聯繫,可結合在一起就是“任性”。我就是一個任性的孩子。 

  我走自己的路去了,哪怕是一條自我毀滅的路也要走到最後。如果我一直在某個點,只能看別人從我身邊如風景來去,即使抓住也只是一些很零碎的片斷。我不要片斷,我要全部。我自己去找。你呢?畢業后回家,一份安定的工作,一份不錯的薪水,一個愛你的人,一個你愛的人,一個美滿的婚姻,一所漂亮的房子,一個安靜的人生?若是這樣,真的很幸福,我也想這樣的,可惜我等不住了,我永遠等不到這一天。錯過和遺憾有時候是我想品位的東西,祝福你,我的親人! 

  我常常想我有這麼多的兄弟姐妹,少我不少多我不多,他們可以長成父母希望的那樣最好不過,我已經跳了出來就沒有往回跳的道理。也許,你認為我自私我物質了,可女人對自己好點有錯嗎?女人自己愛自己沒錯的。我很現實,我愛流浪我去流浪,我也要穿上我最漂亮的衣服,換上我最舒心的微笑,以最健康的心態去流浪。我精心準備了幾十年,就為了可以去流浪,我是等不到我有錢有地位有權勢甚至有了美滿的家,我要趁着年輕趁着激情趁着還有勇氣,我要一個人上路了。你想過嗎?等我有錢了有地位……我還走得開嗎?老實話,我走不開,我舍不下已經擁有的一切,那時的我已經被這個社會奴化了。我不再是我,而是一個死魂靈。我不想浪費生命,我就要出發了。 

  好了,下課了。我要去圖書館看書了,祝你平安如我! 

  我希望我所有的親人都健康地活着。

您正在瀏覽: 一封家書(下)2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家書(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