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人生不如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生不如花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或許是生活太繁鎖了,或許是世界太複雜了,或許是人性太難讀懂了,坐在椅子上,輕輕地呷了口茶,忽然有了這樣的感受。人總要這樣不斷奔波勞累,從年少到年老,沒有間斷……

  於是乎,我有了一種奇特的感受——我們的生活不如一朵花,它雖然要經歷花開花落,但卻顯得如此瀟洒,如此美麗,它更沒有人的那種怯懦、那種庸俗。每每看到花開時,它總能盪起心靈的那份恬靜;看到花落時,還真有點“叫人焉得不傷悲”的感覺。

  其實,做一朵花,不是更好嗎?

  做一朵花,生在大自然中,卧在土壤里,不愁沒有陽光的沐浴,也不愁沒有水的的灌溉;不求別人的讚歎,只是在你欣賞的瞬間,留下一個微笑,

  其實,做一多花,不是更好嗎?

  它高尚而純潔,猶蓮花,“出淤泥而不染”;如石灰,“只留清白在人間”。一生只品味着有史以來的淡泊、純潔、無暇。

  有人說,花雖美,但易夭。其實不然,易朽的是生命,是那轉瞬即謝的花朵;然而永存的,是對未來的渴望,是那生生世世傳遞下來的,不朽的,生的激情。每一朵勇敢開放的花,都是一個死亡唇邊的微笑。

  是的,那是永遠不能改變的事實。但是,誰又會有這樣的感嘆呢?

  人生確實不如一朵花,生活在一個嘈雜的世界,爭論着多年的糾紛,搶取着功名利祿,是何等繁俗呀。

  如果人生有再一次選擇,我會毅然的選擇一朵花。作為花,我要細細地品味,靜靜地聆聽,深深得感嘆……

您正在瀏覽: 人生不如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生不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