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當我們面對挫折時,總是沉浸於消極狀態中。但是否曾想過,世界上還有一些人面對着比我們更嚴峻的挫折;儘管這樣,他們還是坦然面對現實。就像,力克?胡哲一樣。

  力克·胡哲是一名殘疾人,他天生就沒有四肢,只有一隻在下身左邊的小腳丫,他自己戲稱那是他的“小雞腳”。面對生命道路上的絆腳石,力克·胡哲從不屈服於命運——學習超越自身能力的事情;缺少了四肢,完成我們生活中的小事,對於力克·胡哲來說,總是變得困難重重,永遠都需要比正常人多花幾倍的時間;力克·胡哲在年僅25歲時就已經獲得兩項大學學位,他的聰明才智是不可否認的。最初了解到力克·胡哲,是觀看他在世界各地進行演講的視頻,印象最深的莫過於他用幽默的語言向聽眾闡述自己的身體缺陷和成長經歷,鼓勵人們要勇於面對生活的不幸。隨後,他將親身經歷寫進了勵志書籍《人生不設限》里,以此來鼓舞人們在困難面前不要退縮,應該勇敢地去戰勝它。

  劉禪,蜀國創立者劉備的兒子。劉備死後,劉禪繼父皇位,在位前期,無心治理國政。隨後諸葛亮等大臣相繼死去,劉禪因昏庸無能而無力掌管國政,便貪圖享受,不理朝廷政事。此後魏國攻打蜀國,劉禪束手無策便只好投降。最後,蜀國滅亡。

  相比起劉禪出生於皇家貴族的皇子,力克·胡哲無可否認是一名有志之士——“老當益壯,寧知白首之心;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人生道路上,我們會被無數的絆腳石絆倒,被無數的風雨阻礙前進,但請相信,這是命運送給我們的禮物;無論是風雨,或是絆腳石,它們會使你感到沮喪,沮喪只是暫時的罷了;真正的,在一次次戰勝困難后,會換來一個個含着淚、流着汗換來的智慧和深刻教訓。力克·胡哲之所以能成為舉世矚目的殘疾人演講家,是因為他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不斷戰勝挫折,有着刻苦拼搏和不屈服於命運的頑強精神。其實力克·胡哲跟任何人一樣,都很普通,他總以積極樂觀的態度去迎接命運的每一個挑戰。難道我們不能當一回“力克·胡哲”嗎?

  廣東廣州天河區東圃中學初一:吳珊

您正在瀏覽: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人生不設限》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