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輩子的我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輩子的我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一次朋友的聊天,忽然問道了這個頗有新意的問題:“下輩子還想做人嗎?”周圍的很多人想了想都點了點頭,我沒有吱聲,聽他們的理由無非是說一些人活着所帶來的價值之類的,而我卻有一個有點自私的想法:我下輩子要做一隻小老鼠,一隻鄉下的小老鼠。

  鄉下的小老鼠逃離了城市的喧鬧、煙塵、車鳴聲、以及一切一切不屬於大自然的東西,我可以懶懶地曬着太陽,無憂無慮地享受着清閑的生活,這兒雖然沒有美味可口的食物,但同樣也不用擔心城市中惡貓的追殺。

  鄉下的小老鼠可以偷偷的看着窗檯邊戴着老花鏡的奶奶,一邊用戴着頂針的粗糙的手為自己的小孫孫縫着肚兜,一邊想象着她的小孫孫長大的樣子;可以看見老爺爺騎着一大壺濃茶怡然自得地聽着京劇,呵——這難道不是一幅祥和農家圖么?

  鄉下的小老鼠可以呼吸着清新的氧氣,看着澄明的天空,凝望,盡情地嚮往,沒有城市裡催人心煩的城市腳步。我可以放心地躺在金黃的草垛上,身上沾滿草屑也無所謂,不用受婆婆媽媽的責怪,躺着看黃昏的彩霞,一朵一朵,一種暖暖的感覺使我感到鄉下一切事物的寧靜、溫馨,偶爾會有趕羊人的一聲吆喝和羊兒的叫聲,看他們滲和着濃濃的暮色一起走向回家的路,我覺得這是世界上最自然的音樂了。在夜裡,看天上的星星,閃爍着,幾乎要從天上掉下來,小星星依在月亮媽媽身旁,似乎要甜甜地睡去,不知不覺中,我和小星星一起進入夢鄉~~

  如果有下輩子,我想做一隻快樂的鄉下小老鼠,有一雙精靈的小眼睛,隨着一片藍天而跳動;有一身灰色的外套,讓所有的人都不會注意我,可以走自己的路;有一條小尾巴,成為調皮是最特殊得表達方式;揣着一顆快樂善良的心,永遠不會變老!

您正在瀏覽: 下輩子的我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輩子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