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回味風中的鞦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味風中的鞦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時候,還很年幼。秋冬兩季的假期,我總會跑到爺爺奶奶所在的小村度過。那是一個很平凡而又不平凡的鄉村。平凡是因為它除了有山、有水、有人、有情,但並沒有什麼值得人們遊覽駐足的地方。說不平凡在於那兒有幾棵粗壯的香樟樹,香樟樹中間綁了一根橫木,橫木中間懸着一把鞦韆。 

  鞦韆是爺爺為我們綁的,他說鄉下沒什麼好玩的東西,小孩子不愛去,於是總在放假前做好鞦韆,供我們娛樂。於是,我的童年就蕩漾在爺爺親手打造的鞦韆上。坐在上面,總感覺載着我飛的是爺爺那雙大手,那雙布滿溝壑卻依然堅定有力的、令人有安全感的手。 

  無知的季節里,我記得總愛和弟弟搶這唯一的一把鞦韆,而且常常弄得天翻地覆,不歡而散。有一次,一吃完飯,我便急忙扔下碗筷,嘴裡的飯菜還沒嚼完,就搶先坐到了鞦韆上,而弟弟更是端着飯碗就跑過來和我搶了起來,我用胳膊頂你一下,你用屁股撞我一下,最後倆人都摔在了地上。 

  那天下午,爺爺從山裡扛回一根更粗的橫木架在樹中間,他又找來一塊更寬、更長、更結實的木板,用手工搓成的繩子吊在橫木上,於是鞦韆可以載着兩個小人兒的歡聲笑語盪得更高。也就在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爺爺在忙碌完這一切后的大喘氣。爺爺平時喜歡將圍巾圈在腦袋上,但那一次,他將圍巾取了下來,我看到了他倚在樟樹旁,煙絲繚繞在他身邊。時間的年輪已經在他的額頭留下了揮之不去的印記,卻總是把最好的微笑留給了我們。 

  一切結束在前年冬天,爺爺去世后的第一個冬天,那個鞦韆還在,卻不見了為我們打造鞦韆的人。零七和零八年交際的大雪下得很暢快,鞦韆板上也覆了厚厚一層,我用手推開雪,坐了上去,低頭冥想着過去的歡樂時光,爺爺在的時候沒留下一句話,我卻想起他那時應有的心聲,應該是訴說著對我們的不舍吧……“咔……”鞦韆也在那一年最後的時光中斷裂,風中的鞦韆變得殘破不堪,再也載不起我們的歡聲笑語,只留下我的悲傷與我的思念。 

  鞦韆不語,讓寂靜更加寂靜,讓沉默更加沉默。 

  不久前,去劉家場為一位老人祝壽,在那兒,我又看見了一把鞦韆,一個小孩推着另一個小孩盪得很高,不禁又讓我回憶起往事,待他們走後,我坐了上去,鞦韆一前一後起伏着,落葉飛舞,鞦韆慢慢盪,我回味着箇中滋味,回味着過眼雲煙,回味着那段美好的時光,回味着爺爺的愛,回味着風中的鞦韆。

您正在瀏覽: 回味風中的鞦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味風中的鞦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