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買一錢陽光給媽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買一錢陽光給媽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買一錢陽光給媽媽 

  高志偉 

  在一個鄉村小店裡,一個小男孩,六歲左右,幾大塊的衣服,髒兮兮的,身上溢着餿味和腥味。他抬起頭,用一種祈求的目光望着店主說,五大伯,有陽光賣嗎?再給我稱一錢吧。店主說,小強,今天貨還沒到,,你明天來吧。小男孩有些失落而又有些興奮地走啦。 

  這是我到鄉村採風時見到的一個畫面。一錢陽光,多麼詩意的話語,不禁勾起了我的好奇心。店主告訴我,小強這孩子,真是可憐,辛好現在還不怎嗎懂事,但要說不懂事,為他媽媽,他天天來。小強三歲的時候,在外打工的父親丟下啦小強娘倆。就是這嗎個風雨飄搖的小家,在今年初的時候,小強的媽媽的了白內障,沒錢到醫院治療,只好任由眼睛失明。小強的媽媽不忍心,就騙小強說,只要能買來以前陽光,他的眼睛就會好了。小強第一天到我這來的時候,我也蒙啦,哪有陽光賣啊。對小強說的時候,小強當時就哭了,說,媽媽一定不會騙我的,是他媽媽說有的。後來,我告訴小強說,有,只是要的人多,而且要到很遠的地方去買,需要過些日子,但小強每天都來。後來,我找到他媽媽,並對她說了這事,他媽媽痛心的哭了,沒想到孩子會這樣。後來,我們就演了一場戲。 

  我好奇的問,什嗎戲? 

  店主聲音有些沉重,說,那是不久前的一個下午,我和她媽媽約好,我在門外,他在屋裡,用通話器聯繫。小強回來的時候,他裝着說,小強,媽媽能看見你啦,來,讓媽媽能好好看看你,抱抱你。我在屋外,告訴他面向左,再向左,張開雙手,然後抱着小強。可不一會兒,還是出了漏洞,她找凳子,然後把凳子碰到啦,小強要喝水,她拿杯子,結果把被子弄到在桌上。我忙進去說,小強,這陽光太貴,一錢非常少,你媽媽只能看見一會兒。小強幸福的臉上添了些愁思,才多大的孩子呀!不過小強終於相信這世界上確有陽光賣。而且陽光也能讓他媽媽看見光明。接下來的日子,小強天天都到溝里捉魚,河裡捕蝦,賣了錢,攢着去買一錢陽光。 

  陽光,一個多嗎亮堂的名詞,但此刻,在我的心裡卻是那麼的黯淡,但願小強心中的陽光永遠那麼亮堂。

您正在瀏覽: 買一錢陽光給媽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買一錢陽光給媽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