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一縷陽光給這個女孩帶來了鼓勵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縷陽光給這個女孩帶來了鼓勵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在一條人來人往的街上,有一間理髮店。理髮店裡有兩個理髮師和一個學徒。

  兩個理髮師工作賣力,深得老闆的器重。而小學徒呢,理髮師都不教她理髮,只是有時叫她幫客人洗洗頭,拿毛巾。除了這些,小學徒什麼也不會做。

  終於有一天,兩個理髮師再也忍不住了,就說:“老闆,我們要加薪!”老闆大聲說:“哎,店裡頭這幾天生意不怎麼好,哪來的錢來給你們加薪呀。啊!”兩個理髮師異口同聲的說:“那我們不幹了!”脫下圍巾,頭也不回地走了……

  從這以後,老闆娘除了親自上陣還加速培訓學徒,教她理髮。但也不知什麼時候,那些老顧客再也不來店裡理髮了。老闆娘臉如黑鍋,對小學徒處處不滿意。店裡的生意一天比一天差。

  一天,小學徒趁老闆娘沒注意,偷偷的溜出去了。忽然,一縷陽光迎面而來,直射到小學徒的臉上。小學徒伸出雙手,把陽光“捉住”了。她昂起頭,望着那燦爛的讓光。似乎望見了她的爸爸媽媽在天上為她默默地祈禱;似乎望見了外公外婆對她微笑;似乎望見了……不知哪來的勇氣,小學徒心裡想道:只要我認真的工作,終有一天也可以出人頭地,輝煌再起!她謝謝剛才那縷陽光,因為就是那縷陽光,給她帶來了勇氣,給她帶來了鼓勵。

  小學徒回到店裡。不久,店裡來了一位客人。他指名要讓小學徒給他理髮。小學徒呆寵若驚。她想起了那一縷讓光,心中便鼓起了勇氣,給客人理髮。這是她第一次給客人理髮,心中難免有一些緊張。老闆娘也在旁邊提示……理完髮了,客人往鏡子上一照,漂亮極了!豎起了大拇指稱讚小學徒真棒!小學徒很開心,沒想到第一次給客人理髮就受到表揚。

  從這以後,理髮店不再是冷冷清清的了,又恢復了以前的那種紅紅火火。小學徒也不再猶柔寡斷,現在的她是一個信心十足的她,對未來充滿希望的她。

  是的,誰都有生活的權力,誰都可以創造一個屬於自己的繽紛世界。我們的生活,不需要任何一個人去操控,不需要任何一個人去限制。一縷讓光也可以給這個女孩帶來了鼓勵。

  四年級:朱碧霞

您正在瀏覽: 一縷陽光給這個女孩帶來了鼓勵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縷陽光給這個女孩帶來了鼓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