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車記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車記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學車記 

  三年級的一個星期天上午,我下去玩,看見許多人在騎自行車,於是,我突發奇想,一定要學會騎車。我急忙跑到奶奶家,告訴奶奶,今天我要學自行車了!奶奶不答應,嫌我太小。我對奶奶說:奶奶,看,你們都會騎車,就我不會,我為什麼不能騎?再說了,會騎自行車多麼威風,我們小區的琳琳才上一年級就會騎騎車了,我都四年級了還不會,難道不感到慚愧嗎?怎麼還能說小呢!”在我耐心地勸說下,奶奶終於答應我下午可以學自行車了。 

  下午,我們拿着桃子、梨和黃瓜等一大包吃的東西一起去北島學騎車。開始,爺爺對我說,必須學會遛車車才能學會騎車。我遛了一下午,還是一點進步也沒有。而且奶奶的自行車已經身負重傷,我的身體也擦破了好幾塊皮。儘管車的后架上綁着一根用來保護的粗棍,爺爺還緊緊跟在後面,可都無濟於事,這那裡是在學自行車?簡直是在和它摔跤,也不知是它在欺負我還是我在欺負它,可以說是兩敗俱傷。然而,這一切絲毫沒有減低我學車的熱情,反而更加堅定了我 學車的勇氣和決心,怎麼別人能學會的我就學不會?我咬牙繼續遛下去…… 

  天快黑了,我還是不會遛車,於是,我準備改變一下方案,請爺爺把着自行車讓我騎。也許是我的平衡能力太好了,竟使自行車一直保持着“S”路線跑,這可苦壞了爺爺,他只好不停地做扭腰運動。最後,爺爺實在受不了了,讓我趕快回家,你說 ,我能回去嗎?好不容易嘗到了自己騎車的滋味,怎能淺嘗輒止呢?沒辦法,爺爺只好百般無奈的繼續扶我,一會兒,奶奶來了,爺爺趁機逃了回去,我又在奶奶的幫助下學得更起勁了。我可以遛一步遠了,我那個高興勁呀,就甭提了。 

  天黑了,奶奶累得 走不動了,一再勸我回去,我還是賴着不走,奶奶終於相出了一個辦法,說“你爸爸快下班了,回來就讓他陪你練。”“他要是不呢?我不放心地問。“他不敢,有我呢!”奶奶自信地說。於是我就很不情願地跟奶奶一起回家了。過了一會兒,爸爸回來了,我馬上催他帶 我去練,可他說自己太餓了,不能帶我去騎。我對爸爸說:“是奶奶說你回來就可以陪我騎車的。”可爸爸邊吃着點心邊說:“天太黑了,等明天吧。”我 急得差點哭起來,可又不甘心在這麼多人面前出洋相,於是把最後一線希望的目光投向了奶奶,可誰知奶奶辯解說:“你爸爸又累又餓,回來的又晚,就饒了他吧。”我一聽,覺得奶奶這不是出而反爾嗎? 實在忍不住了,管它出不出洋相的,就大哭起來,邊哭邊數落。我一哭,他們火了,紛紛指責我不近情理,不懂事。我不服,就與他們爭吵起來。最後奶奶終於忍無可忍高聲斥責了我,我難過極了,心想:從小到大,奶奶只這樣嚴厲地譴責過兩次,這一次可是最厲害的一次啊,不就是學個車嗎?還至於這樣嗎?任憑奶奶聲色俱歷,我卻也沒聽,還暗暗在心裡罵奶奶說話不算話 ,還合夥欺負我,我越想越委屈,又哭又鬧,爺爺和爸爸都想過來揍我,卻被奶奶阻止了。後來還是奶奶出面平息了這一場戰爭,我們也各自都做了讓步:我不再催爸爸了,爸爸答應我晚飯後陪我去學車。 

  晚上,我和爸爸去車庫遛車,好多在那兒乘涼的老人們看了都用懷疑的口氣問:“這麼點兒的小孩能騎這麼大的車嗎?”我生怕爸爸聽了這些話不讓我繼續學車,就不顧一切地學呀,練呀,爸爸也被我感動了,非常賣力地教我。直到天上的星星都出來了,我才回家了。當然,還是沒有學會。 

  第二天,媽媽又帶我去學車,我又遛了好一會兒還是沒有進步。我覺得這條路實在走不通,於是,我找了條捷徑:乾脆直接用腳踏。 

  第三天,我又去北大道練車,奶奶說:“一上去就快點蹬,我一試,果然跑出好長一段路!啊!!!沒想到會騎車的感覺這麼爽,風吹在我的臉上,好舒服,好愜意呀!我終於學會騎車了!於是,一發不可收拾,我天天都找機會騎車,我又開始練習轉彎,開始我五米才能拐一個彎,後來我半米就可以拐一個彎了! 

  現在,我已經是一個騎車高手了,什麼花樣都會,如:遛車,站起來蹬車……I am very happy!

您正在瀏覽: 學車記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