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車記(四)得心應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車記(四)得心應手_11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昨晚一夜無夢,清晨起來,神清氣爽,難得。 

看來還是還是累點好,干體力活,精力恢復好,精神爽快。 

因為學了車,在家裡似有了點地位,一聲“累死了”,居然把家務全免了。老爸還兩眼崇拜地望着我,他這輩子大約也沒想到,自己的女兒還能開小車呢! 

除了手腳有點酸痛,尤其是踩離合的左腳難受以外,其它也算不了什麼。 

今天又請假,咱要速戰速決,快快過關拿證,免得夜長夢多。 

這一天真是我學車以來最快樂的日子。 

才一天呢,我的感覺竟像個老司機,把個車子控制得想咋就咋的。想不到昨天上午還摸不清門道,覺得困難無比的操作,今天竟有些得心應手的感覺。才練了一天呢,咱進步這麼神速,可見咱不笨,咱腦子好使。想想咱曾失望得想放棄學車的念頭,咱再一次相信真理:堅持就是勝利。一定要堅持最後五分鐘,不見棺材不落淚。 

師傅一高興,就教我轉彎、進出車庫了。 

於是,今天我的功課就變成了,將車從“庫”里轉彎開出去,然後又倒回“庫”里。說是庫,只不過在路邊擺了四個雪糕筒而已。 

看師傅做了兩次,我摸着了門道,這操作的關鍵一是打方向盤,二是車速要慢。明白自己昨天開快車為什麼要挨罵了。 

理論上一弄清,實行起來就考手腳,不,還考腦子。什麼左打兩圈,右打兩圈,再左打兩圈,然後車進去了,再右打兩圈。記不住,車子可就歪得遠了。 

今天來了兩人,三人得輪着學,我就眼睜睜看着一位女同胞打錯了方向,整個車身打橫了,本來要直着車子開進厙來,停好。她改成整個車子橫着撞進來了,把個可憐的雪糕筒撞得飛了出去,不僅沒法停進來,連開出去都是高難度動作了。 因為路邊還不斷有車開來開去,路也不夠寬得讓師傅自由發揮。 

師傅一邊想着法子左轉右轉把車調到正常方位,一邊怒罵:“女人,學車,哼!”樂得那位學車的男同胞連敬他兩根煙。 

“女人不行的啦,方向感太差!”聽說後來師傅向公司的大姐抱怨,結果,老闆娘不樂意了,“不會才要你教了,會開車誰還交錢來學?不會你就要耐心地教嘛,練多點,她就會了嘛。”“這些女人笨呀,像教牛一樣。不是學車的料。”“笨什麼笨,人家掙錢多過你呀,給你看啦,這些學車的女人,這個是董事長,這個老公作處長,這個是外企的白領,月入過萬吶。哪一個不比你強?認你做師傅,你還不好好教?” 

老闆娘真是關心女學員,見到女學員,都要拉拉家常,外加鼓勵,“我罵師傅了,罵得他改,大男子主義要不得,都什麼時代了,女同志學車慢點很正常,都是這樣的,我都安排女同志多學兩次的。”發福的老闆娘口齒利索,甚得人心。 

有了老闆娘撐腰,我們自是膽壯。好在學車也並不難,讓我們比男學員們多練幾次,喲,開得也順溜了。當然,比起男學員來,還是稍遜風騷也。 

幾個男學員在抽煙嘆氣,如今的女人們! 

嘻嘻!

您正在瀏覽: 學車記(四)得心應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車記(四)得心應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