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學車記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車記_14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嘻,這次可真是要上車了,不知為什麼,我心理障礙重得很,眼看着個子小小身材單薄的師傅,站在那輛已到中年的捷達教練車旁,手腳竟有些發軟。 

“師傅,你好!”我露出一個自認還動人外加謙卑的笑容,希望他能給我大開綠燈。心裡卻在想,他能行么?凶么?最主要的,他能教會我么? 

“上車”。小個子面無表情地拉開車門,一屁股坐在了司機位上。我趕緊跑到另一邊, 拉開車門,在教練位上坐定,並及時拉好安全帶。“來,看我做。先發動,踩離合,掛一檔,慢慢松離合,慢慢松。”還沒說完,車慢慢向前走了。 

“看清楚沒有?”我趕緊點點頭,兩眼巴巴地望着他。心裡實在弄不明白,這樣簡單就可以讓在我心中神聖無比的小轎車開動起來。 

“你今天學直進直退。”師傅又表演一遍向後倒車,就對我發號施令了。 

我心想,這也太簡單了,直進,掛一檔,後退,掛倒檔。停車,先拉手閘,掛空檔。比考文科容易多了。輪到我操作了,雖是第一次開車,我心裡竟然一點也不慌張。一上車,口中念念有詞,邊念邊開。“先放手閘,左腳踩離合到底,左手握方向盤,右手掛一檔,左腳慢慢松離合,速度快踩低離合,速度慢放鬆離合,車開動,右腳輕踩一下油門。眼望前方,注意方向。”誰知,慢松離合的口訣還未念完,車就死火了。原來左腳松得太快。吸取教訓,左腳松得慢些,這次車子竟向前走了十幾米!心中正要喜出望外,卻見師傅大叫“慢,慢,太快了。”說完踩了剎車,車停了下來。倒車時,我掛檔正確,車子快快地向後退去,快到邊了,我一激靈,飛快地踩下剎車,車停得急了些,但總算停下來了。我兩眼望着師傅,心想他該表揚我幾句吧,一教就會呢! 

誰知師傅的臉黑起來:“你以為在高速公路上呢?開慢些,重新來過。” 

勁可鼓不可泄也,師傅惡劣的態度讓我心裡緊張起來。接下來幾次,我不是掛檔不準,就是方向打偏,要不就是離合松得快老死火,或者矯枉過正把離合踩得太低,車不動,一松,車猛跑,再踩低,又不動了,結果,車子就一跳一跳地往前闖,把個教練晃悠得一前一後一前一後地直哆嗦。 

這還了得,師傅原本不白的臉整個成了炭色:“笨吶,你沒考上大學吧,是不是下崗工人?” 

天吶,咱落到那個田地嘛。心中一氣,嘴上也硬了起來:“師傅是不是專教下崗工人啊?下崗工人也沒什麼不好啊!我學車就為的將來開出租。” 

“嗬,你開出租?誰敢坐?嚇死個人嘍。直進直退都學不好,駕照都拿不到,還想開出租。” 

“我不是開起來么?只不過快了一點嘛。” 

“要那麼快乾什麼?你學這個為的是泊車,不是為上高速公路。泊車就要慢慢一點點的開。開那麼快,控制不好車,是想撞人還是撞車庫?” 

“喲,原來泊車的要訣就要慢,早點告訴我不就好了嗎?” 

“告訴你也沒用,手腳笨得很吶。下車!”說完,他抽掉車鑰匙,一摔車門走了。 

我淚汪汪走下車。沒錯,我就是手腳笨,協調性差。可這能怪我么?長這麼大,我的左腳左手幾時有機會幹點技術活?眼下,腦手眼腳一齊上,倒車時兩眼左邊瞅瞅,右邊瞅瞅,瞅瞅右邊又要瞅左邊,又要轉方向,又要控制車速,還要看後鏡,忙得過來么?頭都轉暈了,不手忙腳亂才怪呢。 

過了半小時,師傅抽足煙喝足水又來了。我再次坐到司機位上。心裡一急,手腳更忙亂了,連死了四次火。師傅氣得臉都變了形,如果打人不被炒魷魚,他八成會打我。只聽可怕的聲音陡然響起來,師傅心疼地大叫“別踩那麼大油門。”我自己也嚇一大跳。 

一個上午就這麼過去了!師傅氣咻咻地一丟車門吃飯去了,他斷言我是他教過的最笨的學生。望着他遠去的背影,我不免心中害怕起來,這車能學會么?  

之三,學泊車—— 突飛猛進

您正在瀏覽: 學車記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