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分離、分不開友誼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分離、分不開友誼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你埋着頭,輕輕划著地上的沙粒,時不時的碰到小草,你又換一個方向繼續擺弄。而後,你輕輕地抬起頭,眼神里儘是事不關己的空洞——也有着不符合年齡的憂傷。我以為你只是心情不太好,便靜靜的守在你旁邊,折着路邊欲放的花兒,隻字不語。 

  幾分鐘的寂靜過後,你打破了沉默,然,你知道嗎?你之後的這一番話讓我的心情瞬間變得跌宕起伏,甚至,讓一向愛笑愛鬧的我為此傷感不已。你說:“菁菁,我要和父母一道離開這裡,去遠方的大城市,大約是沒有機會再回來了。”這驚得我一下子抬起了頭,我望着你,卻發現,你的眼神一直望着天空,疲憊,無奈,像只嚮往無助的小鳥,只是,沒有半刻目光流轉到我——你最好的朋友身上。 

  於是我停止了手裡的動作,心海的浪潮翻湧澎湃。一會,我轉念一想,你平時這麼愛說笑,這次莫不是也在開玩笑嗎?我於是滿不在乎的笑着說:“你又在和我開玩笑吧,狼來了的故事聽過嗎?開這種玩笑會被狼吃掉的。”。你卻苦笑着篤定的告訴:“這次真的不是了,樂樂,我們也許真的要說再見了。” 

  “怎麼會?!”我衝口而出。我們十年的友誼,從出生起就註定是最好朋友的你我,讓我從未想過終將有一天會重蹈前人的覆轍,讓友誼變成了那頓不可能不散的宴席。我的臉就變得煞白了,我害怕我們的友誼會付諸東流。我那麼憤恨為什麼大人們可以主宰小孩子的一生,還美其名曰為為我們規劃美好的藍圖,叫我們念書就念書,叫我們搬家就搬家。至於我們那一點微不足道的友誼,簡直不值一提。他們會命令我們——就像軍官命令戰士一樣,叫我們為他們布置的前景用可憐的友誼來買單。 

  “不可以留下嗎?沒有商量的餘地了嗎?鄉區多好呀,空氣清新,又有這麼多好朋友在,大城市裡你人生地不熟的,有人欺負你怎麼辦,你——”我急急地脫口說道。話音未落,你就已接過了我的話,像個小大人似的深沉的對我說——也許是對她自己說:“沒有辦法的菁菁,我們還只是小孩子,沒有辦法阻止大人決定的事。即使大人們不顧我們的友誼讓我們分開,但他們卻是為了我們的成長着想,才會去發展得更好的地方。不管怎樣,我不會忘記我們的友誼,也不會忘記,陪伴我長大的你”說完,你站起身,拍拍手,笑着說了一聲:“過不了多久我就要走了,早點來我家和我道別吧,我會想你的。”你側轉身,快步消失在斜陽里,只留下了你的強顏歡笑的背影,和一甩一甩的,長長的辮子,以及我們值得十年的友誼。 

  我停在了你把玩沙石的地方,細細品味了你的話。的確,若是是真心的朋友,我會希望你得到更好的教育。友誼會永遠是我們的系帶,不論多遠,會一直聯繫着你我。我會一直珍藏着它,寄託着兩個小女孩童年的友誼的寶藏,直到世界末日的那一天。如果真的還要告訴你點兒什麼的話,我只想說: 

  再見,我的朋友,再見,我的友誼。

您正在瀏覽: 分離、分不開友誼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分離、分不開友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