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的力量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愛,是這世間最不可缺少的東西。有最慈祥的母愛;最刻苦銘心的師愛;最苛刻父愛;最常幫助你的友愛。但你是否去回想過一個陌生人給予你的小小的愛。 

  一個陌生人的讓座也是一種愛;一個陌生人的攙扶也是一種愛;一個陌生人的問候也是一種愛……這種愛時時刻刻圍繞在我們身邊。 

  小時候的我們,坐公交車時,就會有好心人給我們讓座。而我們卻不知禮貌的連一句“謝謝”都不說。記得有一次,那是我自己第一次坐公交車,心裡既激動又害怕。售票員阿姨見只有我一個人上車,便馬上從她自己的專座上起立,對我說:“來小朋友,坐這吧!”給了我一個大大的甜甜的微笑。我馬上低着頭跑了過去,也對阿姨微微一笑,便立刻坐到位子上。我欣賞着外面的風景,這是阿姨問我在哪裡下車,我說在東小口。那阿姨一會叫你,你就下車,別坐過了站。說完便又瞅着車內的乘客。我發現她時不時的捶腿或揉膝關節,這引起了我的注意。當她撩起褲腿往腿上噴葯時,我這才發現她的小腿上有着數不清的青包,膝蓋上突出了一大截,雖然我小不懂醫,但可以讓我確定的是這傷已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了。她在在忍受着巨痛下,還為正常的我讓座,我的心裡頓時沸騰起來,臉刷的紅得像蘋果。我又看了看外面,還有一站地,於是我蹭得從座位站起來,走到後車門,刷了卡,下車。阿姨還馬上追了下來,我跑了起來,她對我大喊:“你還沒到站呢!”我停下來,回頭衝著她大聲說:“對不起,阿姨,我記錯了站名,我應該在這一站下的。”“那你小心點。”她幾乎已經喊破了嗓子。便慢慢地走回車裡,它在我的眼前消失。我在心裡默念道:“阿姨,謝謝您!” 

  我已經長的比媽媽高了,每一次看見小孩上車,便不由自主的想到童年的我。於是我立刻站起來,對小孩大喊:“來,上這裡來坐吧!”他笑笑對我說:“謝謝姐姐!”我也以微笑來回答:“不客氣!”便站在門口,看着外面。 

  世界因為充滿了愛,才變得如此美好!而這種陌生人給予我們的無私的愛,是讓我們愛他人的動力!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