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愛的力量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的力量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愛的力量 

  沒過多久,上課鈴響了,同學們都已到齊,一雙雙企盼的眼睛齊刷刷地注視着教室門口。等待彭老師的到來。一分鐘過去了,兩分鐘過去了…… 

正當我們打開書本準備自已複習的時候,彭老師竟出現的門口。我驚呆了!她身穿黑色的大衣,胳膊上戴着“孝”字,臉色很悲痛,往日炯炯有神的眼睛,也變得又紅又腫-----顯然彭老師一夜不未眠。看樣子,一定是老師的父親或母親去世了。只見她緩緩地走上講台,深情地望着我們,強打起精神,說:“上課”。然而這聲音比平時微弱的多。同學們都站起來,以及其響亮的聲音向教師問好。 

老師開始講課了,她對自己親人去世的事隻字未提。她的板書依舊那樣清秀,整齊;她的精神那樣專註、投入;她的態度依舊那樣認真,一絲不苟。只是嗓音沙啞了,臉上掛着一絲倦意。大家都知道,老師一定累了。因此,平常上課時不專心聽講、搞小動作、隨便說話的同學,今天似乎受到了什麼啟示,像換了一個人似的,全神貫注地聽老師講課,教室里舉手發言的人彷彿比以前多了幾倍。講台上下一呼一應,是那樣協調融洽,熱烈活躍! 

我被眼前的情景感動了!我多麼想為老師倒一杯熱茶,讓她潤一潤嗓子;我多想搬一把椅子來,請老師坐下歇歇…… 

老師的一舉一動使我想起了媽媽。媽媽即使生病卧床,第二天我放學回家,她也會把熱氣騰騰的飯菜準備好。老師就像母親,不願耽誤學生的一節課,這也是一種無私的愛。頓時,我心潮一陣激蕩,在老師的第一句話、每一個問題中,讓我體會到愛的力量。 

  靜寧路小學四年級三班 

  史青

您正在瀏覽: 愛的力量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的力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