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在哪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在哪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據說民間有一種捕猴子的方法:在一塊木板上挖兩個洞,剛好夠猴子的手伸進去。木板後面放一些花生。猴子看見花生,就伸手去抓。結果,抓了花生的手緊握成了拳頭,無法從洞里再縮回來,木板成了一塊活生生的枷鎖。猴子就這樣緊緊抓着花生,被人輕而易舉捉去。 

  可憐的猴子!它之所以這樣,是因為它太缺食物,把食物看得太重了。 

  窮人的狀況也往往如此。窮人餓怕了,眼光就只會集中在幾塊乾癟的麵包上,很難有大志,也難有大智。下面這個故事也許會給窮人一點啟發。 

  瀋陽有個以收破爛為生的人,名叫王洪杯。有一天他突發奇想:收一個易拉罐,才賺幾分錢。如果將它熔化了,作為金屬材料賣,是否可以多賣些錢?他於是把一個空罐剪碎,裝在自行車的鈴蓋里,熔化成一塊指甲大小的銀灰色金屬,然後花了600元在市有色金屬研究所做了化驗。化驗結果出來了。這是一種很貴重的鋁鎂合金!當時市場上的鋁錠價格,每噸在14000元至18000元之間,每個空易拉罐重18.5克,54000個就是一噸,這樣算下來,賣熔化后的材料比直接賣易拉罐要多賺六七倍的錢。他決定回收易拉罐熔煉。 

  從收易拉罐到煉易拉罐,一念之間,不僅改變了他所做的工作的性質,也讓他的人生走上另外一條軌跡。 

  為了多收易拉罐,他把回收價格從每個幾分錢提高到每個一角四分。果然一周以後他回收了13萬多個易拉罐,足足二噸半。 

  他立即辦了一個金屬再生加工廠。一年內,加工廠用空易罐煉出了240多噸鋁錠,3年內,賺了270萬元。他從一個“收荒匠”一躍而成為企業家,成了百萬富翁。 

  一個收破爛的人,能夠想到不僅是收,還要改造收來的東西,這已經不簡單了。改造之後能夠送到科研機構去化驗,就更是具有了專業眼光。至於那600元的化驗費,得收多少個易拉罐才賺得回來的。一般的收荒匠是絕對不捨得的,這就是投資者和打工者的區別。雖然是個收荒匠,卻少有窮人的心態,敢想敢做,而且有一套巧妙的辦法,這種人,他難道會永遠是窮人嗎? 

  窮人也有窮人的希望,窮人也有窮人的優勢。窮人所有的,也許正是富人所缺的。富人富不過三代,窮人也窮不過三代,世界總是在運動中達到平衡。所以,窮人不能放棄希望,窮人不能停止思考,窮人更要知道窮的原因,更要找到路在哪裡。

您正在瀏覽: 路在哪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在哪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