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終於跨過了那道坎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終於跨過了那道坎兒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那場期末考試,讓我徹底明白了,什麼是競爭,什麼是失落,什麼又是充滿陽光!——題記

  回顧今年的模擬期末考試,心裡仍然有點觸動的感覺,因為它是我初中三年以來的轉折點。至今不能忘記的,是那個返校領卷的下午。

  班裡的同學正在嘰嘰喳喳的討論這次的成績。等到我們班同學來齊之後,老師就開始把我們考試的各個科目的卷子都發了下了,霎時,班級裡面嘰嘰喳喳的聲音稍稍小了點兒,又發下3門主科卷子。這時,嘰嘰喳喳的聲音幾乎消失了。等到卷子全部發下去以後,嘰嘰喳喳聲完全不在了。剩下的,卻只有“嘩啦”翻卷子的聲音。

  就這樣,保持了一段可怕的寂靜。

  第一個打破沉靜的,是我的同桌,他說,這次沒有什麼大不了的,下次考好不就行啦?聽了這話,我在心裡暗暗苦笑他的迂,真想問他一問,你還有多少下次?

  經歷了那次考試,我意識到了我在學習上的嚴重問題和不足之處,於是,從那時起,我暗暗下定決心,一定要把自己的成績提上去,無論付出什麼,我都願意!

  回家以後,我更加認真地學習,儘管那時已經放了寒長達一星期的假。

  有一次,我不小心把手指弄了一個口子。流的血不算多。我正要起身去找創口貼,可是想起那樣對傷口可能不好,所以就沒有去管它。坐下來繼續奮鬥,任憑那血隨意流。但終於還是浸到了作業上,我才想起還是包紮一下比較好一些。這時,媽媽走了過來,看見我的手,頓時留意出了心疼的樣子,儘管媽媽什麼也沒說。不知怎麼回事,一種反感的滋味湧上心頭。“哪個人是在挫折和困境面前低頭的?這隻不過是小刀割破了手指,不用這麼心疼,媽媽,我懂你愛我,可是你要給我信心,給我支持。我一點也不心疼!”說完,便躲過了那道反感的目光,徑直回屋去了。

  繼續奮鬥!

  我要跨過那道坎兒,決不能在原地踏步,儘管成功離我還很遙遠。

  終於,一個月的寒假一轉眼就過去了。但我感覺它在我身上只停留了三二秒。我要接受新學期的挑戰!

  又回到了學校,又看見熟悉的面孔,又聽到嘰嘰喳喳的聲音。等到老師拿卷子發下,仍是幾乎聽不見的喧鬧聲,看見的,只是同學們奮鬥的樣子。再無其他,漸漸的,這一切都恍惚了。

  仍是一個返校后的下午,我們捧起那一張張來之不易的試卷,流下了激動的淚水。

  初二:肖尚輝

您正在瀏覽: 我終於跨過了那道坎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終於跨過了那道坎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