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書海盡情遨遊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書海盡情遨遊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撲通”!我一個猛子扎入了書的海洋,開始了我的書海遨遊。從小我就愛這樣無憂無慮的在書海倘徉。我愛書,只要聞道了書的清香,就心滿意足了。

  從懂事起,我就愛聽媽媽講故事,一邊聽,一邊想象着那動人的畫面。真是流連忘返,心曠神怡。我漸漸的愛上了書,並一發而不可收。因此,只要一有時間,我就會毫不猶豫的投入書海。與那些書中的人物盡情玩樂。

  記得3歲的時候,我看了《安徒生童話》,我喜歡和小紅帽一起去外婆家,給外婆送香噴噴的蛋糕吃,喜歡一起去打大灰狼。喜歡看她那純真的笑臉。我同情醜小鴨的遭遇,恨它的媽媽,為何如此狠心,將自己親生的孩子置之不理,俗話說:“虎毒不食子。”它連子女都扔,豈不是比虎還毒。但是老天爺有眼,讓醜小鴨“重獲生命”,使它變成了一隻白天鵝,讓我非常的欣慰。還有那笨笨的皇帝,什麼都沒穿還趾高氣揚,真是讓人笑掉大牙。

  長大了,長大了……這些也離我而去,我進入了深水區,看起了更深奧的東西。那爾虞我詐的三國世界深深的吸引了我,我被卷進了這場三國紛爭中,體驗着充滿硝煙的戰場有多麼的恐怖。體會着關羽三兄弟的種種優點與過錯,這一切一切都讓我不由自主,越來越迷戀書了,一本又一本,沒有盡頭。

  後來語文老師好像也知道了我的愛好,暑假居然布置要我們讀書,“耶”!真是天助我也,又可以在那書海里喝着清涼的水,真的有一種神仙般的感受。我迫不及待的從書櫃里小心翼翼的拿出我的那本絕世珍藏——《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太愛這本書了,以至於不肯別人碰它,就算是我,也要洗手后才肯慢慢地拿出,坐在椅子上。我自由自在的看了起來,真是太感人了,我漸漸的陷入了敵人的陷阱,並永遠也無法出來了。保爾那堅強的意志讓我不得不佩服得五體投地。從《安徒生童話》到《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我徹底體會到了書的樂趣。與書形影不離,簡直不敢想象,如果沒了書,我的生活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和書簡直融為一體了,就像《寶蓮燈》沉香人燈合一一樣,我也人書合一了。

  後來,我們學校建了一個圖書室,我讀書的種類、讀書的機會更多了,圖書室開放那天,我迫不及待的跑到圖書室,辦了證,借了小山堆一樣高的書。拿回家,只要有時間,我便一頭扎進書中,讓大腦盡情吸收書的營養,也給我的學習生活增添了無窮的快樂。

  就這樣,我和書一直不離不棄,始終相伴,對書產生了前所未有的依戀,到現在,我仍然是一個書迷,只要有時間,你就一定能看見我在“抱書研讀”。如今,我又迷上了《隋唐演義》,我知道,書的海洋里有着無窮無盡的知識,它不但開闊我們的視野,而且也增長我們的才能。

  南陽市三中初二:單陸凡

您正在瀏覽: 在書海盡情遨遊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書海盡情遨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