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眼中的新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眼中的新變化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眼中的新變化 

  二十一世紀,是個騰飛的世紀。上海,這座美麗的城市開始了天翻地覆的變化:一座座高樓大廈崛起,爭先恐後地爭高;一座座工廠搬遷,天更藍了,蘇州河變清了;“三環十射”的發達道路,使交通更方便…… 

  我們的生活也開始日新月異的變化:老屋搬遷,住進了乾淨的居民小區。記得搬遷的時候,爺爺苦着臉說:“公房有什麼好,雖然乾淨,卻把人心都隔開了。我的老朋友們啊……”是啊,早聽說公房的一扇窗戶就是一個小格子,格子間的人們每天庸庸碌碌,卻不知道自己對面格子里住了誰…… 

  可是,居委會的行動讓我們一家徹底改變了這樣的觀點:“手牽手,共享愛”活動井然有序地開始了。 

  “打開門,笑一笑。”這是活動中第一個要求。“你好啊,這麼早去上班?”“是呀,趕公車,哎,人多啊!”“……”一個微笑成了我們鄰居間友好的第一步。 

  “幫一把,你的身邊便多出一雙手。”這也是所謂的互幫互助。記得有一次,樓里住的一對年輕母女,因為媽媽有時要上早班,五歲的孩子去幼兒園讀書沒有人接送,於是,大家決定,從一樓開始,輪流接送孩子。“呀,李大姐,真是要謝謝你啦!”“哎!客氣啥?讓你女兒在我們家吃晚飯吧!她和我女兒可合得來了!”“……”幫了別人一把,也讓我們更和諧、更快樂。 

  發展到後來,每家每戶都湧現出了各家的優勢:外出旅遊寵物不方便帶,二樓的張姐姐最喜歡小動物了,交給她一定沒問題!家裡什麼電器壞了,樓上的王爺爺曾是個電工,他一定能修好!腰酸背痛的時候,找對門的祝奶奶,做過醫生呢!…… 

  這樣的例子數不勝數。原本灰暗的水泥森林裡湧現出一片綠色,好一派生機勃勃! 

  這樣全新的變化,讓小區里的每一個人笑顏煥發!社會在和諧,上海的天更藍、地更綠了!二十一世紀的上海,多麼美好的變化!

您正在瀏覽: 我眼中的新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眼中的新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