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不在孤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不在孤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被分到新的班級后,我的生活變得很灰暗。不敢見以前的同學,不敢見以前的老師,因為,他們都是尖子,而我,則是被他們“拋棄”的同學,我第一次感到自卑與無奈。

  興許大家都是“落難”人,在這個班級中,同學間沒有歧視,沒有爾虞我詐,大家就像是兄弟姐妹般地團結在一起。但是,我是例外的。因為我沒有辦法放下我那高傲的架子,正如孔乙己那樣,縱然已經山窮水盡,也依舊放不下自己讀書人的架子。我苦笑,原來在不知不覺中,我竟成了“孔乙己”。

  我的冷漠很快引起了同學的注意,他們的課餘不再是打鬧,而是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小聲地討論着,時不時地看向我。我不給予理會,我的心底里依舊有聲音說:“他們算什麼,我可是重點班的。”可是,我不曾想到,我心中的冰山終究被他們的熱情給融化了。

  讓我擺正心態,面對事實的是九尾。這是他的外號,他喜歡別人叫他九尾。他特能侃,第一次和他聊天,就把那課間的時間給侃走了,這還不夠,可見他的功力不可忽視。後來和他逐漸熟悉了,我也就把我心裡所想的全告訴他。因為他也是重點班裡被分出來的,原以為從他這兒可以得到些須安慰,沒想到他聽完后,用一種很鄙視的眼神看着我,冷冷地說:“你以為你是誰?你以為你永遠都會留在那裡嗎?你以為生活是一帆風順的嗎?你以為你高傲你就了不起了嗎?我告訴你,你如果還不面對事實,那麼,我瞧不起你。”

  我怔住了。九尾非但沒有絲毫的的同情或者是安慰,反而說出了這些讓我震驚的話。我的心裡開始不安,我心中的冰山被他這一句話給削去了一角。

  “不是大家不想和你做朋友,是你太冷漠了,冷漠得讓我們都不知道該怎樣與你相處。你知道為什麼大家這幾日來總聚在一起嗎?因為大家都想幫你。”

  “幫我嗎?可我……”

  “得了,試着和其他人愉快的相處吧。你可以的。”說到這兒,九尾神秘地笑了:“記住和其他人相處的時候要用你的絕招啊。”

  “我的絕招?”我一頭霧水。

  “恩,就是你的笑容。你笑的時候最美,最讓人想和你交朋友。”

  我低頭不語,然後,抬起頭,迎上他的眼,露出了一個燦爛的笑容。他說的一點都沒錯,當我開始嘗試與其他人相處時,他們都顯示出了他們的熱情。我心裡的冰山被他們的熱情給融化了,我的眼神里不再有冷漠存在,取而代之的是熱情。我不再高傲,取而代之的是平和的心態以及燦爛的笑容。恩,最重要的是,我不再孤獨。

  我曾不止一次地想過,如果那天我沒有和九尾說出那句話,我可能到現在還是很孤獨。九尾,謝謝你,讓我不再孤獨,謝謝你教會了我,如何去面對並不是一帆風順的生活。是的,我不再孤獨。

您正在瀏覽: 我不在孤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不在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