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挺立在孤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挺立在孤獨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你以為我窮、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沒有心嗎?你想錯了,我的靈魂和你一樣,我們死後,被埋入地下的同樣僅僅只是一具骷髏,我們站在上帝腳跟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簡。愛的精神之美宛如太陽一般發出強大而富有震撼力的光芒,簡。愛和羅切斯特的真摯愛情也在百年傳唱。

  故事情節很簡單:簡。愛從小父母雙亡,寄養在舅母家。寄人籬下,受近磨難。十歲進入慈善學校,雖艱苦卻也學到了日後為她撐起整個精神力量的知識。十八歲入“桑菲爾德府”任家庭教師,在此遇到影響她一生且為她深深愛戀的主人??愛德華?;羅切斯特。經過一系列靈魂的洗禮,她終於與深愛的人結合在一起。

  在19世紀20年代,簡。愛出生於一個英國苦澀及艱苦的轉換期。金錢和地位,似乎是人們所在意的全部,“寬容”是個冷酷而不為人喜愛的字眼。宗教常戴着傲慢而殘忍的面具,貧窮或不幸的人們沒有適當的住所。但儘管這樣,她還是堅強的挺立在如此醜惡的環境中,不被打敗。

  是啊,她很堅強,從來不向他人??那些所畏的高官富人低頭、順從。但這卻使她在他人眼中失去了魅力,因為她從來不會對別人逆來順受,就如同她所說的一樣“你以為我窮、低微、矮小、不美,我就沒有心嗎?你想錯了,我的靈魂和你一樣,我們死後,被埋入地下的同樣僅僅只是一具骷髏,我們站在上帝腳跟前是平等的因為我們是平等的!”

  平等,只是平等,簡。愛的形象就是在不屈不撓地爭取平等的過程中逐步豐滿。在舅母家,她受到非人的待遇,與表兄妹的地位被人為地區分開來。在長時間的壓抑忍受后,她心中的憤怒如火山爆發??“你這男孩真是又惡毒又殘酷!你像個殺人犯,你像個虐待奴隸的人,你像羅馬的皇帝”??這是反抗表兄約翰的;??“我這一輩子永遠不再叫你舅媽,我長大后也絕不來看你;要是有誰問我,我怎麼愛你,你又怎麼待我,我就說,我一想你就噁心,你對我殘酷到了無恥的地步”??這是讓舅母都感到吃驚的反抗;從這些幼時的言論就突出了簡。愛骨子裡的反抗精神;到慈善學校,她同樣也在反抗。因為她堅強而且自尊。堅強,加上自尊,便是生命的源泉。

  不像世上偉大愛情故事中的女主角的她,然而,卻有着相當的舉動。別人看到的是她的種種劣勢,告訴她對生活不要有太多的奢望。當然,簡從不信這一套,她拒絕接受世人給予她的卑微地位。她要求世人接受她本來的面目:她或許微不足道,但卻是自己的主宰者;也許她不漂亮,卻值得人愛。

  或許,像簡這種敢於與黑暗勢力做鬥爭的人在當時並不多,至今也是,但這也讓讀者明白了作者寫這部小說的目的:希望這個世上有更多人可以像簡一樣,不屈服與醜惡的統治階級,敢與和黑暗勢力鬥爭。

您正在瀏覽: 挺立在孤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挺立在孤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