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在孤單中成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孤單中成長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翻開塵封的記憶,在這片海洋里看到了許多一樣的我自己,一點一滴都好熟悉。

  回想我們在學校的日子,回想一下,濃縮一下,真的很短暫,很短暫,可是卻很留戀,突然感覺有些小傷感,有些小沉默,不想和任何人說話,不想想未來怎樣,只想把自己封閉起來,腦子裡會出現短暫的空白,讓心感到空虛,可是卻很難熬每一分鐘。

  有時自己會無故發獃,盯着天空在想,什麼樣的生活才是我想要的呢?自己也不知道。說得矯情些,自己就像是在空中飄蕩的蒲公英在風還沒有來到之前,不會知道終於自己的方向。更不會知道最終的落腳地,一點都不洒脫有些類似盲然。

  越長大越孤單,是因為接觸的多了,懂得就多了,慢慢地就會懂得現實的真正含義,只能靜靜保持冷漠。一顆心,被牢牢的鎖上一把鎖。丟掉了鑰匙,就算身邊的人一直陪伴在你左右。始終存有一層隔核。誰會不感到孤單呢?鎖上的一座花冢,或許,連你自己都不會意識到,直到有一天現實教會你如向拔開。你才會發現,有多孤單。

  越長大越孤單,不是嗎?

  我不想不想長大!長大了,我懂得了自己的痛苦,盡量自己承擔,這叫責任。我不要推卸給別人,就像史鐵生的一句話:“孩子的痛苦在父母那是要翻倍的”。長大了,懂得了。只有有了責任,懂得承擔,才可以稱之為“大人”。好引人的兩個字眼。長大了,明白了,有些事沒有人願意分享。那些無關痛癢的話能改變什麼呢?長大了,看清了,站在原地的我身邊換了一批又一批叫做“朋友”的人。我們每個人都只不過的彼此人生路上的一個匆匆過客,也許我們會一起走過一段路,但說不定,在下一個岔路口,我們就會分開。當有一天走累了,回頭看一看走過的路,熟悉的氣息是那麼的美好……

  在父母的眼裡,我們永遠是長不大的孩子。是永遠天真的一代。沒有困擾。過着自己的生活。但必須要學會慢慢長大。

  有人說懷念過去就是不滿現在,或許吧!

  是啊!越長大越孤單。

  長大,是誰都不可以避免的,但我們可以樂觀的看待,相信就不會有這麼多的孤單。

  我想我們每個人都保持有一顆純真的童心,都大氣些,不與人斤斤計較,不偽裝自己。還會“越長大越孤單”嗎?

  以上就是我讀《越長大越孤單》的感想……

  山東濟南天橋區濟南第六職業中專高一:張春迎

您正在瀏覽: 在孤單中成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孤單中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