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廢墟中的悄悄話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廢墟中的悄悄話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位母親在四川大地震中的廢墟下,用手機給自己一歲孩子的留言……

  孩子:

  孩子,地震來臨了,如果你還活着,那就看看這段話吧,這是你的母親,臨走時送給你的祝福!

  人生,好比一場馬拉松比賽,在這期間,難免要受點傷。也許有很多人將無法跑完全程,但是你不應該害怕,這場馬拉松,我只能送你起跑,剩下的,都將由你以你的勇氣去闖下去。身為你的教練,我只能在下面指導你,我不要求你得到第一,只希望你能跑完全程。這段路會有很多岔口,也有很多危險,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由你來分辨。不要為失去你的教練而失落,傷心。要明白我的心,當我看到你跑完全程的時候,我在天堂,也會為你而感到自豪。記住,孩子,跑完全程,就是勝利!

  也許這場比賽會不公平,有的教練員,買通了裁判,讓她的隊員,可以毫不擔心的跑完全程。可我,無能為力。我只能把你送出起跑線。不要失落,在這場比賽中,會有人來幫助你,會有人來陪伴你。雖然不知哪一天,他們跑向了另一個岔口,但不用擔心,只要你能夠幫助他人,信任他人,還會有人來與你作伴的。學習他人的跑步方法,努力去做吧!

  不要想去跑捷徑,因為這條路的末點,是一個無法挽回的陷阱。不要被路邊所謂的光亮而迷惑。選自己認為最好的路去跑,但你不要後悔,因為這條路,需要你付出雙倍的努力去完成。也許有時會不如你意,但既然起跑了,那就不要後悔,以自己最大的能力去跑,別給自己留下遺憾。

  當你在休息的時候,你會遇到那麼幾個人,這中間有處處幫你的朋友;有指引你人生的導師;也有促你成長的對手。你要學會分辨是非,信任自己認為該信任的人,就算錯了,也不用後悔,因為你相信了自己。

  這場比賽最終還在於你自己,這全部,都要由你自己去掌握;這經驗,都要由你自己去總結;這夢想,都要由你自己去實現!

  生命之美,不是在於清晨的誕生,也不是在於傍晚的破碎。最為美麗的是這努力的過程,這個過程有長有短、有曲有直但都是最美麗的。(母親的描寫)的努力,去奮鬥吧!媽媽會在天堂默默的支持你!

  山西省晉中市榆次區第一中學(榆次一中)初二:楊昊霖

您正在瀏覽: 在廢墟中的悄悄話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廢墟中的悄悄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