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把握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生活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現在的生活當中有許多的人沉浸在過去的生活中、或是未來的幻想中,可是他們並不知道這樣只是浪費現有的光陰,“百川東到海,何時復西歸”這些都告訴了我們時間的珍貴,如果我們只去回憶過去的錯誤和輝煌、幻想未來的美好,而不去把握現在,那麼一切的事情都只是空談。

  所以我們要把握住現在的時光,但是我們如何把握住現在的時光呢?我認為首先要有一個事實可行的事情作為目標,然後為了這個目標去努力的奮鬥,這樣才能夠取得成功,但是這一條道路並不是一帆風順的,這是一條充滿着挫折困難的路,面對這條路我們千萬不要遲疑,這條路的最後一定是充滿陽光的。千萬別因為等待“最佳時機”而讓沸騰的思想冷卻下來,那樣只能讓我們失去一個精彩的今天。

  把握現在,也是坦然地面對自己與他人,不必為失去的機遇而扼腕長嘆,也不必為不公平的現象而患得患失。因為誰都想充分證實自己,實現與理想毫不相悖的人生價值。但是,期望與現實往往發生衝突,我們所獲得的未必是所期望的,所以不如現在我們就踏踏實實地去收穫一份真實的自我。不僅如此,把握現在,還是充分地體驗生活中的幸福與快樂。因此我們不必苛求生活的美好。反倒是一份稱心的成績,一個健康的身體,一份溫暖的母愛……卻能夠成為我們幸福與快樂。但是與之相反的,病魔的光臨,親情的疏離……有時也讓我們無法逃避卻又帶着一絲的幻想。不過讓我們換一種思維去思考這件事情,卻能夠在痛苦的體驗當中,更加的領悟到什麼叫幸福與快樂,從而懂得把握現在和加倍珍惜今天的擁有。所以把握現在也是獲得一個真正的自我、有幸福快樂的自我。

  讓我們把握現在吧!這樣也就是把握住了未來,有了一個輝煌的今天更輝煌的未來將向你召喚。

您正在瀏覽: 把握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