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把握自己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把握自己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把握自己,就是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把握自己,就是給自己未來一片蔚藍晴空。”同學們,讓我們一起來告別陋習,離開陋習。 

  那什麼是陋習呢?陋習就是指一些不文明的習慣。陋習有哪幾種呢?陋習大致上可以分成交通陋習和文明陋習。再說具體點,闖紅燈,亂丟垃圾,橫穿馬路,說髒話等就是陋習。 

  說到這裡,有些同學可能會說這些都是小事,用得着那麼大驚小怪嗎,俗話說:從小偷針,長大偷金。凡事要從娃娃抓起。如果你現在做錯了一些小事,長大就可能犯了打錯,踉成大禍,讓你終生後悔,可那時,後悔也來不及了。那些“我爸是李剛”、“葯家鑫殺人”的惡性事件,不正是從小教育不好嗎?,才會返程如此大錯,使自己的大好前途白白喪失。 

  陋習,就是讓自己犯錯的導火索。那該如何克服陋習?首先,要有一個清醒的大腦,無時不刻地提醒自己:不能這樣做,其次,要保持良好的心態,不能一再地想:下次不要犯這個錯誤就行了;還有不能出口成臟,如果被一個人惹火了,要容忍他,不要理他。 

  同學們,告別陋習把,讓我們不要再做出有損文明的事,一起努力吧!我向大家呼籲:告別陋習,讓城市的明天更加美好吧!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把握自己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把握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