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書香伴我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書,被人們成為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書,被人們成為智慧之門的“金鑰匙”;書,還被人們成為社會進步的“推進器”。我覺得這些比喻,非常貼切。

  像繁星點亮夜空,像春雨滋潤大地,像溪水流過人澗,像雄鷹掠過山巔,像駿馬奔馳草原,我每憶起那兒童的年代,就不禁新潮騰涌。在往事的美好回憶里,童年時代的讀書生活,恰似瓶甘甜稠美的好酒,也似一條匯聚着純潔友誼的溪流。

  對於書,我有着莫名的情緒,記得從咿呀學語,蹣跚學步起,我便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小時候,我總愛看一些幼稚的童話,纏着媽媽給我講那些自以為神秘的故事,然後饒有趣味的沉浸在童話故事中,做一個香甜、溫馨的夢。

  開始,我聽得津津有味,天長地久,我便覺得不過如此。

  後來,我開始欣賞兒童文學作品。我的哥哥姐姐們,他們有幾本兒童文學作品,我看得如痴如醉:《七色花》引得我浮想聯翩,《駱駝祥子》又叫我淚落如珠,《童年》更讓我憤恨不已。後來,媽媽又為我買了幾冊小書:《野鳥之歌》、《窗邊的小豆豆》、《淘氣包馬小跳系列》、《假如我是一棵樹》、《兔耳朵女生》……只要手中一有書,我就睡不着覺,吃不下飯。

  記得列夫·尼古拉耶維奇·托爾斯泰說過:“理想的書籍,是智慧的鑰匙。”像我這樣對閱讀如饑似渴的女生,即將要用智慧的要把知識的大門打開。書香帶我走進了知識的殿堂,讓我擁有一顆富有奇妙思想的頭腦,一雙放眼世界的眼睛以及一張能說會道的嘴巴。書如風景,永遠浩蕩無際,永遠無邊無垠。

  每當我生活中遇到不快或者壓力的時候,有書的陪伴使我不再孤單。書是我的摯友,踏上作者用文字搭成的心橋,漸漸達到心靈的溝通,隨之而來的是心情的釋然,壓力的緩解,是明天的希望。

  書滋潤着我平凡的人生,不管遠方是彩霞滿天還是陰雲密布,我都要堅持——因為書香伴隨我前行,我要在蒼茫的文海中遨遊!以書為友,以書為鑒,以書為師,讓書的一縷清香陪伴你和我。一路同行,直到永遠!

  六年級:包梓嫻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