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香伴我行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香伴我行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夏日的午後,靜靜坐在陽台上,享受着溫暖的陽光。手裡捧着書,沐浴在書的海洋中。陽光灑在書上,暖暖的,散發著只屬於知識的清香。

  ——題記

  書,對於我來說,不僅僅是幾張印有字的紙張,書,是知識的來源,是屬於生命的一部分。書,教會我們執着,教會我們堅強,勇敢,奮進;書,給我們力量,懂得生命的精彩;書,宛如酷熱中一陣清新舒適的涼風,給我們心靈的慰藉,讓我們心曠神怡;書,是人類歷史上的一朵奇葩。

  從小,我對於書有着莫名的情愫。小時候,我喜歡聽着媽媽講一些無聊的童話入睡,還一直沉浸在這些自以為很有趣的故事中,還常常幻想着自己是童話中的女主人公,做着一個個溫馨、甜美的夢。後來,漸漸長大了,我就自己看一些簡單的連環畫。在連環畫中,我認識很多動畫人物,像孫悟空、葫蘆娃、奧特曼等等。雖然連環畫很幼稚,而且以漫畫居多,但是,這也的的確確是書啊,是我第一次看的書啊。在連環畫中,我也學到了眾多人物的品格。像正直、正義、勇敢這些品質,在連環畫中述說得淋漓盡致。再長大了些,我就會看些《伊索寓言》《安徒生童話》之類的寓言和童話。我總覺得這些短小的故事正如一個成語所說,“麻雀雖小,五臟俱全”。這些故事中也蘊含著眾多的人生哲理。而這些,是連環畫所不能表現的。《狼來了》這個故事我一直有着刻很深的印象。故事雖然簡單,但富有教育意義。它教育孩子要誠實,不要撒謊。而這個道理也是在社會中不可缺少的。失去了誠實也就失去了信用,就無法在社會中很好的生存。中國的四大名着也漸漸地加入了我的閱讀隊伍之中。這些我們中國的瑰寶四大名着,我一直沉迷其中。其中我最喜歡曹雪芹寫的《紅樓夢》了。這本書以榮國府的日常生活為中心,以寶玉、黛玉、寶釵的愛情婚姻悲劇及大觀園中點滴瑣事貫穿全文,展現了窮途末路的封建社會終將走向滅亡的必然趨勢。一開始我閱讀《紅樓夢》的時候,對裡面的故事情節似懂非懂。後來,我又閱讀了許多遍,才對這本書有了大概的了解。這不禁讓我對《紅樓夢》,對中國的歷史文化有了更濃厚的興趣。更大一點我就漸漸被古代詩詞所吸引。我讚美文天祥的“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我感慨杜甫的“正是江南好風景,落花時節又逢君”;我心酸李白的“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我神往王維的“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我敬佩王昌齡的“黃沙百兆穿金甲,不破樓蘭終不還”……

  書,在我的生活中成了不可切割的一部分。傷心的時候,失敗的時候,受傷的時候,有書這個摯友,我就不會孤單,就能儘快回復狀態,重新投入到正常的生活和學習中去。

  書,讓讀者和作者之間建起了一座心靈溝通的橋樑,讓讀者感受到了作者的情緒、心情和感受,是自己的心情得到了釋然,壓力得到了緩解,重新看到了希望。書,也讓我學到了許許多多。我一直牢記着一句出自於趙恆的《勵學篇》的話,“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只要你去讀,去認認真真地讀,不管你讀的是什麼書,你都會從中學到很多知識。這些知識也許你現在沒有用,但是以後當你需要的時候,你會慶幸自己曾經讀到過,記住過,不要“書到用時方恨少”。書一直滋潤着我的人生,支持着我的精神世界,不管遠方是一片黑暗還是一片光明,書將是我永遠最好的朋友,讓書一直伴隨着我的成長,我的成熟。

  浙江寧波慈溪市慈溪實驗中學初二:陸沛鈴

您正在瀏覽: 書香伴我行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香伴我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