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如此脆弱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如此脆弱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天漸漸轉涼,步行在鄉間小路上,撲面而來的沁涼,淡淡的,讓人不易察覺,漸漸枯黃的樹葉在一陣秋風的吹拂下,在我的面前盤旋飛舞,輕輕地落在地上,濕濕的小路剛下過一場雨。散發特有的清香。

  葉子漸漸的飄落,鋪成了一張厚實的地毯,我不忍心抬腳踐踏他們,也不能將每一片葉子埋進泥土中。我只能眼睜睜的看着他生命的結束,枝間的縫隙透露出幾束金色的陽光,照進人的心裡,暖暖的。

  望着光禿禿的樹,我想起了姑姑,她得了很重的病,頭髮一大把一大把的掉落,白皙光滑的臉如今像一個風乾了的橘子,在醫院的病房裡,我坐在姑姑的身邊,看着剛做完化療的她面色蒼白,雙手緊緊的抓着姑父的手。姑父笑着“沒事,我陪着你呢!醫生不讓咱喝水,咱就不喝,今天晚上咱出去吃,吃你最愛的好不?乖,別怕!”姑父像哄孩子一樣哄着姑姑。我很感動,確實,姑父善良的讓人心疼,他以前很胖,很壯實,可是現在,為了維持姑姑的生命,他賣了要搬進去的新家,賣了剛買的新車,用大把的錢給姑姑做化療,就是為了讓她多活幾年。

  我記得幾天前,在醫院的走廊中,姑父蹲在那裡哭,像個無助的孩子,為了不吵醒熟睡的姑姑,他拿着毛巾拚命地捂着臉,老淚縱橫。全然不像那個堅強樂觀的姑父,我的心揪心的疼,世界上哪裡還有這麼好的男人?

  也許,姑姑活不了幾年了,也許,她的生命就會像秋天的葉子一樣飄落到地上。但,我相信,就算真有那麼一天,或者一輩子,值了。

  鄖西縣二中初一:何文婕

您正在瀏覽: 生命如此脆弱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如此脆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