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曼妙紅顏使我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曼妙紅顏使我感動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以心的維度仰視李清照清麗的背影,傾聽她漸行漸遠的足音。我為這曼妙紅顏而感動,因她的無畏和不屈。 

  ——題記 

  一直以來,我徒步尋找易安的足跡,尋找那個天真矜持的少女的身影,尋找那個婉約麗人的女子的倩影,尋找那個終日凝目,柔腸掛肚的思婦的背影,尋找那個晚境凄涼的落魄紅顏。 

  出身書香門第的她,少女時代婉如一株含羞草。踩着碎步,因正值豆?年華,眉間也油然生出一股傲氣。正如她詞中所寫:“和羞走,倚門回首,卻把青梅嗅。”望着這般天真的少女的身影,心中不由得感動,感動她身上從無少女的諂媚和任性,感動她詞中透露的剛堅。 

  光景流離,轉眼易安已是婉約麗人的妙齡女子了。他泛舟湖上,槳聲泠泠,“驚起一灘鴻鷗”,卻“沉醉不知歸路”,臉邊泛起的紅暈,在月光的照耀下,已失去幾分羞澀,更多的是些許愉悅。遠眺這婉約麗人的女子的倩影,不由得想起她的晚年,心中惋惜萬分。 

  徒然再望,佇立在望江樓上終日凝目的思婦。多少次,送夫千里;多少次,欲說還休。易安啊,有誰知道你“才下眉頭,又上心頭”的相思之苦?有誰理解“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的繁雜意事? 

  紅顏漸老的她,已不再泛舟湖上了。而是獨坐在幽靜冷落的庭院中,看盡西風捲簾的無情,失落在人比黃花瘦的傷感中。但她並無半許怠慢,仍目眺着丈夫的歸來。望着這柔腸掛肚的思婦的背影,心中不由得感動。為她那份忠貞不諭的愛所感動;為她那份傲骨的意志所感動。 

  梧桐更兼細雨,徜徉在野外的易安,形象愈加明顯。風中梧桐顫抖着深深的寒意,低泣着歲月的滄桑。我似乎聽見這曼妙紅顏“尋尋覓覓,冷冷清清,凄凄慘慘戚戚”的吟唱。回首,只見她緊鎖眉頭,眼中透露着無畏與不屈,漸行漸遠,消失在這風中。 

  這時我卻流淚了,因為感動而落淚,因無法挽留這曼妙紅顏而落淚,這份感動將永遠紀念我心中的李易安,紀念她不朽的詞魂。

您正在瀏覽: 曼妙紅顏使我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曼妙紅顏使我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