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這世界有愛才永恆……”當這溫暖人心的歌聲響起的時候,中國人的心每每被緊緊地連在一起。 

  5月12日14:28以四川汶川為震中,發生了一場里氏8.0級特大地震。相比32年前的唐山大地震更為嚴重,截至目前,遇難人數約6萬多。世世代代四川人的家園在大地的顫動下被無情的毀滅,無數的孩子淪為孤兒;美麗的小鎮夷為平地。一切的一切,將定格於此,不能再將它打破。 

  在這奧運到來之際,聖火傳遞正如火如荼的展開的關鍵時刻,汶川大地震的打擊,無疑有讓所有的華人華僑心頭一。中華民族的自強不息,炎黃子孫的偉大堅強,再一次的證明了中國是永不言敗的!然而,這其中有許許多多鮮為人知的感人故事…… 

  “孩子……孩子……媽媽……來不及……啊……”一個母親抱著自己已經離開人世的孩子痛哭起來,她從救援隊員的手中接過自己曾經活蹦亂跳的孩子,用早已準備好的被褥把孩子包裹的嚴嚴實實捧在懷裡。著被褥原本是要把它那在廢墟里掩埋已久的孩子包裹起來,怕孩子著涼,可現在,裹著的只是孩子冰冷的身體。她的淚水一滴滴的地落在孩子灰黑的臉龐,洗去了孩子臉上的塵埃,也帶走了母親對孩子無盡的愛。“孩子,你去吧,在天堂等著爸爸媽媽,來世我們還是一家人!”她喃喃地念刀著。 

  故事的起因是這樣:地震發生的時候,這名女老師(也就是孩子的母親),發現教學樓在搖晃,她的直覺告訴她:地震了。這時,她的第一反應就是抱起身邊其他兩名同學,沖了出去。就在他往外跑的這一刻,整棟教學樓都坍塌了。當她回過頭去看時,她的孩子已經被活生生地埋在了冰冷的鋼筋水泥之下,而她與她救的另外兩個孩子卻倖存了。她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抱起了兩個孩子衝出教室,她不愧為一個慈愛的母親;她在地震發生的第一時間能冷靜的作出明確的判斷,她不愧為一為人名教師。 

  當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把她的孩子從廢墟里抱出來時,就出現了最開始的那一幕,她抱著她的孩子痛哭流涕地喊道:“孩子……孩子……媽媽……來不及……啊……“我相信,她的孩子會理解她,因為別人的孩子也是孩子,其他母親的母愛會更偉大!孩子也會答應她:”媽媽,我會一直在天堂注視著你們,守護著你們,直到你們也來到天堂與我為伴。那時候,我會說:我們永遠是一家人!“母親輕輕吻了她的孩子,為她的孩子送上最後一程…… 

  這無數催人淚下的故事,感動了無數的人,無數的心靈被淚水洗凈,讓我們深深地體會到愛的偉大! 

  一位普通的父親在他兒子的學校周圍大聲地呼喊自己孩子的名字,這洪亮得幾近絕望的聲音傳到了他兒子耳邊的,已經變得微弱至極,隱隱約約。兒子猶豫了一會兒,發現這是熟悉的聲音是爸爸的聲音,爸爸在叫他。兒子使出了吃奶的勁兒,喊出了:“爸爸,爸爸,我在這兒!我在……”他費勁九牛二虎之力說出了這些話后,整個身體軟了下去,他快撐不住了,可他又聽見了爸爸的聲音:“兒子,你等著,爸爸來救你了!”兒子靠著這個承諾撐了下去,他堅信爸爸會把他平安地救出去。但父親發現,他要去救他的兒子,就要從20多個孩子身上踩過,父親心想:與其視而不見,還不如把這些孩子一起就出去。可我兒子怎麼辦呢?救!這些小生命也是寶貴的。就這樣,父親把這20多個孩子一以安全地救了出去。已是傍晚時分了,他把兒子從廢墟里救出的時候,兒子已經停止了呼吸。兒子還是沒有等到爸爸把他救出,“對不起!對不起啊!孩子,是爸爸的錯……”父親自責道。“謝謝您,爸爸,您已經儘力了,是我自己沒能撐下去。您已經救了那麼多同學了,他們就是我生命的延續。不要再責怪自己了,您和媽媽要共同度過幸福的餘生……”兒子不想要爸爸一輩子生活在後悔中,所以他首先選擇原諒自己。 

  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早已過去,96小時的生還極限也隨之而逝,可仍然有生命的奇迹在上演!150小時、168小時、175小時、196小時、216小時……奇迹依舊在刷新,國人都在期待,這個數字會有上限,並且是無止境的上限……存活的人憑藉一個堅定不移的信念,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生命的奇迹;救援的人擁有一份廣闊無邊的博愛,不放棄的尋找任何一個生命的跡象;倖免的人享受一種聲淚俱下的感動,用心體會每一個生命的偉大。汶川雄起!中國雄起!在這個多災多難的奧運年裡,中華民族再一次用自己的智慧、冷靜和實力向全世界證明:我們是百挫不折、百戰不殆、百難不屈的中國!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這世界有愛才永恆……”此刻這熟悉的旋律在我耳畔緩緩的響起,我禽著淚水寫下了這篇文章……

您正在瀏覽: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你我感動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