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揭人之短,就是一短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揭人之短,就是一短_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在同學之間,動不動翻人老帳,揭人之短的做法是很不好的,它傷害同學的自尊心,挫傷大家的積極性。一個人有過短處,當他知道以後,一般是感到羞愧和痛苦的,不喜歡“舊事重提”。作為同窗好友,應以發展的眼光看人,允許別人有短,更歡迎別人改短,這樣才有利於同學的進步。動不動揭人之短,這本身就是一短,真有點“假洋鬼子”的味道了。 

 在這裡應該特別指出的是;有的同學揭人之短,往往是為了護己之短,像我開頭提到的那位同學,開口翻人老底,無非是為了拒絕別人的批評,這雖然能一時堵住批評者的口,但自己的短處仍然是客觀存在的,護起來只能養癰遺患,到頭來反而害了自己。 

 當然,我們反對“揭短”,絕不是為了“護短”,並不是要取消同學間的正常批評。比如有的犯過錯誤的同學舊病複發,必要時聯繫舊事,幫助他挖挖思想根源,以引起他的警覺,就不能視為揭短。這一點,想必不會引起誤解吧。

您正在瀏覽: 揭人之短,就是一短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揭人之短,就是一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