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記憶里的小溪,你還在等待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記憶里的小溪,你還在等待嗎?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記憶里的小溪,你還在等待嗎? 標籤:朋友,你還好嗎作文 我在等待作文 記憶里作文 我的記憶里作文

  記憶里的小溪,你還在等待嗎?

  一條清清的小河,靜靜的卧在秀麗的山水中,輕輕地歌唱。

  在一個極為平常不過的春天,我獨自一人上山,發現了這條小溪。那裡的水不停地衝擊着河邊的石頭,石頭上布滿苔蘚。從那以後,我就時不時的帶着我的小夥伴們上山,與他們一起分享大自然的禮物。可是有一天,我突然發現在山的另一邊冒出了滾滾濃煙。我着急的叫了起來,他們卻笑了,告訴我那隻不過是在砍樹燒炭,沒有什麼。我急了,那萬一燒到這邊來怎麼辦?這裡的小溪怎麼辦?他們沒有理我,反而帶着異樣的眼光看着我,好像我講了一個極為乏味的故事。

  那天,我就獨自一人坐在岸邊,獃獃的望着流動的溪水,並且發誓要保護好這條小溪。回家后,翻開作文本,看見老師出的題目:我的夢想。我鄭重的寫下了四個字,生態學家。我開始為了自己的夢想所執着,爭取做到最好。可是不久后,我就跟着爸爸媽媽來到了上海,離開了我的小溪,可我知道,只有接受更好的教育才能保護我的小溪。

  一晃,又過去了幾年,我在放假時探望曾經屬於我的小溪。小溪老了很多,再也不會像往常一樣歌唱。我撫摸着曾經長滿青苔的石塊,石塊上深深的痕迹深深的觸痛了我的心:你們是在埋怨我沒有遵守誓言嗎?你們是在埋怨着我的無能嗎?你們相信一個數學不及格的人能保護你們嗎?

  我靜靜地坐了很久,天地間一片寂靜,偶爾的飛鳥撲棱這翅膀,以一種緩慢的姿勢飛翔。我抬頭望着天,溫和的夕陽散落在我的身旁。我曾經很久沒有記起我的夢想,但記不起並不是忘記啊!

  我站起來,對小溪…不,對自己說,就算你不相信,我依舊說我可以。

  最美麗的畫面永遠藏在疼痛與寂寞的背後,就像小溪的石塊上又長滿了青苔,一支歡騰的歌將過往的痕迹掩蓋。要麼終結,要麼在終結里重生。我長大了,小溪也長大了。我坐在小溪身旁,傾聽我曾一度認為已經停止的心跳,感受着散落在空氣里,屬於生命的塵埃。

  小溪,等着我!

  初二:韓辰雨

您正在瀏覽: 記憶里的小溪,你還在等待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記憶里的小溪,你還在等待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