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別說但是,沒有也許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別說但是,沒有也許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既然選擇了遠方,留給自己的就只能是背影。

  中考開始倒計時,但是,但是我還沒來得及進入緊張的狀態;時間開始變成沙漏,也許,也許我根本過不了這一關……

  家裡很小,小到只能容納一些簡單的傢具,我的目光就停留在這些簡單的傢具上,然後沉思。於是,他人正奮筆疾書,欲要與書本作戰的時候,我卻在腦海中天馬行空地胡思亂想着。中考的預警像一個張牙舞爪的惡魔,緊緊盤踞着我的心:也許我達不到媽媽的期望,也許我根本考不上市重點高中,也許我留給她的只能是空虛的等待與永遠無法實現的諾言;到那時,她會是怎樣的怒不可斥、恨鐵不成鋼,或是暗暗抹淚、強裝堅強……我緊皺了一下眉,咬住筆頭,不敢想,不敢想……

  “吱——”隨着鎖齒與鎖舌的輕輕咬合,門樞轉動,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收回思緒,將目光投向門口,一個蒼老的面孔便映入我的眼帘。

  不加保護的眼角皺紋已如被褥般無法展平,滿臉的紅潤早已被暗黃替代,是那種混了泥的沙土的顏色,渾濁而深邃,瞳仁里的黯淡在與我的目光相觸后,很明顯得多了幾分光澤,睫毛也微顫着,像是受盡委屈的人在黎明的太陽投射來第一抹光輝時一點一點舔平着傷口。之後,她又好像是想到了什麼,像久得甘露般莫名地漲紅了臉,興奮了一陣,她的眼神漸漸收回,最後瞅向自己身上。她低着頭,下意識地整了整衣服,這才走到了我的桌前。

  我還在發愣,眼前這個女人,我是有多久沒有注意她了,何時生活的重擔讓她變得如此憔悴?

  媽媽的一隻手已然握在了我的手上,我不禁心驚,那種冰涼的感覺令我有說不出的心酸。“蘇陌啊,是不是餓了啊,媽媽今天賺了點錢,你要是餓了,我就去給你買些水果吧。”她頓了頓,“要迎接中考了,不要太累了,媽媽對你有信心。”溫情的話語在我耳邊一遍又一遍的叩響,像一葉駛於湖面的小船,滿載着期望與鼓勵駛入我的心海。三年了,我上初中的這三年裡,媽媽一個人養着我,就靠在外擺攤賣一些小飾品賺錢,三年了,感情的創傷如今已經結繭,但她卻從原先一個只知在家理事的女主人變成了如今一個整天為生計而奔波、為生活而賣命的生命的奴役。她還未來得及停下腳步,青春就大把大把從她的指尖溜走。我的鼻尖陡然一陣酸澀,媽媽如此賣命賺錢為得就是讓我考個好學校,將來能有個好工作,讓自己疲憊的身軀能夠休息休息,可我卻連邁出一步都已經開始對自己懷疑?!

  望着媽媽殷切溫暖的眼神,我終於忍不住放聲哭了起來,我的雙手環着媽媽的腰,緊緊貼着她,就這樣大聲地用力地哭着,將我所有的懷疑,所有的膽怯,所有的不安都洗刷凈,然後在心裡默默對自己說:“別說但是,沒有也許!媽媽的愛與信任,不允許我懷疑自己!”

  我記得那晚只有八平米的屋子裡滿滿充斥着陽光的味道,沁人心脾。

  泰興市實驗初中初二:薛?

您正在瀏覽: 別說但是,沒有也許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別說但是,沒有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