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也許,不沒有也許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許,不沒有也許_9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當你的希望一個個落空,你也要堅定,要沉着! —— 朗費羅 

  朗費羅的一句話現在成為了我的座右銘,對啊!當希望落空了,我一直想要放棄,但是這是不可能的。放棄了希望,人活着還有意義嗎?呵呵!所以咯。希望落空,要堅強要沉着。 

  我是一個普普通通的一個少年,小時以為老子天下第一。學習好,家庭環境不錯,人又長得秀氣。我常常很自傲。可是到了初中一切都變了。書讀得不咋滴,家庭開始出現了變故,痘痘‘開始’發芽了。然而隨着變換我的心情也開始轉變了。 

  我初中讀不好,沒自考高中,被家人送到泉州三中去讀高中。我開始有了些壞習慣。打架鬧事,曠課泡吧,喝酒抽煙……太多太多了。我開始埋怨家人,如果不是他們,我當初如果和同學一樣保送去永和中學那我就不會如此了。 

  說來可笑,家庭的變故越來越重。父母離異,家庭差點破產,我的生活開始像是遊戲了。我可以當著老師的面大聲說話,可以在上課中走出教室擺明早退,甚至可以在高三開學前一個月我上課的節數還不到50節。這一切我怪罪於我的父母。 

  可是我可以怪罪他們嗎?現在我已經離開學校很久了。我想過很多:書讀不好是我的錯,如果不是我沒好好學習的話,為什麼永遠會在中游階層。父母離異,他們離異了,我可以用學習來對他們說不啊。沒有必要高2的期末考連考都沒考就直接放棄。生活不好,這就更可笑了。他們欠我什麼,沒有他們沒欠我什麼。他們養育我成人,培養我的文化道德。他們做的夠好了。現在有多少孤兒半工半讀。也許我真錯了吧?不,我是真的錯了。 

  我一直幻想着也許我能回到過去,回去改變自我,回去締造完美人生。可是這可能嗎?這是不可能的。這我一直知道。直到現在我懂了。我要開始改變的我的思想,我要改變的是我的惡習,我要改變的是我的價值觀。這樣才對,這樣才是真正真正“王道”。 

  學校或許可能和我絕緣了,可是我可是看書啊!用書本來充實我的頭腦。學校或許可能和我絕緣了,可是我可以用學習啊!用技術來充實我的人生。也許學校或許和我絕緣了,可是我可以鍛煉啊!用身體的本錢來為我的前途做最完美的鋪墊。…… 

  我現在要放棄‘也許’,不再有一絲絲的幻想。也許,不沒有也許。一切都過去了。我們應該向前看不向後看。現在哪怕是我的希望再次落空我也會堅定、沉着。因為一次失意我可以原諒自己可是無數次的失意不用別人的原諒!我都不能再原諒自己了。

您正在瀏覽: 也許,不沒有也許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許,不沒有也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