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梁山英雄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梁山英雄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水滸傳》是歷來被人們認為是“最暢銷的古代叢書之一”,其中的許多故事中的情節讓人們讚嘆不已。全書圍繞“忠義”一詞來寫,而且梁山上的那一百單八將個個都心懷忠義,為了百姓的事情而與官府大動干戈,這也是它暢銷的原因。其中的梁山英雄,其性格都是甘願為了“義”而犧牲,這也就是人們對於《水滸傳》百看不厭的原因。

  先講魯達,他是我很喜歡的一個人物,因為他本來是一個提轄,所以他也叫魯提轄。因為一個叫“鎮關西”的人欺負了良家婦女,魯提轄一下出手太重,三拳就導致了鎮關西的死亡,死後,他口中還說:“你詐死,洒家慢慢和你理會。”這表明魯提轄是一個粗中有細的人。我喜歡他是因為他是一個心懷正義、武藝高強、粗中有細、嫉惡如仇、俠肝義膽的人。後來魯達出家當了和尚,因為喜歡喝酒被佛門趕了出去,去了二龍山落草,最後上了梁山。魯達有一個好朋友,叫林沖,他是八十萬禁軍的教頭,教頭就是教練的意思。他的一個朋友叫陸謙在高衙內的手下做事,害死了林沖的夫人,林沖也被他們陷害,最後也上了梁山。

  武松也是我最喜歡的人物,武松打虎的壯舉更是家喻戶曉,他竟敢一人在景陽岡山上打虎,當地人被那隻老虎傷害的太多了。所以武松決定為人民除害。一開始,武松初到這兒,還不知有這事。武松到了景陽岡,看見前面有一家酒館,上面寫着“三碗不過岡”,武松見了,便走了進去,首先就是叫店小二上酒,他不相信自己會醉,於是店小二便把酒端來了。第一碗沒醉,第二碗又沒醉,到了第三碗,武松有些醉了,那時已到了傍晚,於是武松便要走,那店小二不讓他走,說:“這裡夜晚會有隻兇猛的老虎出沒,而且它還會吃人,這裡有不少人被他給吃了。”武松聽了這話,更要走,店小二也留不住他,只好讓他走了。晚上,武松一人上了山,在一塊木段上睡著了,這時,一隻老虎過來了,當時武松還沒睡,只是裝睡,他等待着老虎的到來。老虎在他身邊的時候,他便起身一跳,與老虎搏鬥了起來,正當武松累得精疲力竭的時候,那隻老虎也終於沒氣了。當我看到李逵這個人物的時候,我曾經想,武松是不是沒有李逵厲害呀,因為李逵一下子打了四隻老虎,而武松費了很大的力氣才打了一隻,我又重新看了好幾遍書中的內容,發現李逵殺老虎時候身上有刀,而且他媽媽被老虎吃了,他多難受呀,肯定是悲憤交加,什麼都不顧了,而武松是喝醉了酒,身上的哨棒還被打斷了,所以我想兩個人應該是差不多厲害的。

  其實我並不喜歡宋江,因為他的“招安之策”令人心生悲痛。我覺得,就算宋江當時戰死沙場,那也會被載入史冊,流芳百世的!

  總之不管怎樣,每位好漢的背後都有一段令人刻骨銘心的“記憶”;但他們那一個個鮮明的精神,將永遠被世人所景仰。初二:鵬程天下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梁山英雄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梁山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