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最喜歡的一位三國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一位三國英雄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這學期,我新讀了一本書,那就是四大名著之一《三國演義》。當我翻開他的第一頁時,我就深深愛上了它,在這五百多位英雄中,我最喜歡的就是卧龍先生——諸葛亮 

  我喜歡她是因為他對劉備很忠誠,蜀建興元年,劉備兵敗白帝城,一病不起。臨終前,劉備在永安宮中託孤與諸葛亮,這就是著名的“永安託孤”。劉備說:“君之才十倍於曹丕,必能安國,終定大業。若嗣子可輔,輔之。如期不才君可自取”諸葛亮說:“臣敢竭股?之力,效忠貞之節,繼之以死”這充分體現了諸葛亮的忠臣。 

  我喜歡他還因為他足智多謀,像草船借箭,火燒赤壁等戰列早已被人們熟知。 

  你知道嗎關於諸葛亮的智慧還有一個傳說呢! 

  傳說諸葛亮臨死前對後代們說:“我死後,我們家將會有災難,那時你們把房子拆了,牆角有一個紙條,裡面有解決的辦法。” 

  諸葛亮去世后,他的一位後代在魏國當了將軍。魏王知道后,便找了個理由把他判了死罪,魏王問他諸葛亮死前說了什麼。將軍如實告訴了他。魏王聽了,立刻把房子拆了,找到那個紙條,紙條上寫着“請退後三步。”魏王立刻起身退後三步,只見房頂“啪”一聲掉下一個紙包,紙包內寫着“我救你一命,請你留我後代一命。”魏王聽了,暗暗佩服諸葛亮的智慧,並把將軍恢復了職位。 

  諸葛亮的忠心和智慧讓我深深喜愛着他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一位三國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一位三國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