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最喜歡的花 35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最喜歡的花_35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50字  編輯:得得9

  “梅、蘭、竹、菊”是花中的四君子,人們讚美高雅,謙遜的蘭,迎着凜冽的秋風盛開的菊,佇立在蒼穹下翠綠的竹,而我卻愛傲立雪地的梅。

  古人云:“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梅,從不與百花爭媚,而是默默的開在冬季,因為它耐得住冬天的寒冷和寂靜,只有白雪做伴,才贏得“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的千古名句。它獨立於冰天雪地之間,沒有一絲抱怨,只有默默地守護它的一方天地,讓這片天地開出只屬於自己的燦爛。

  梅的香味不似牡丹那樣濃烈,也不似荷花那樣清香,它發出的香味清香中又帶些許幽香。讓人在雪地中聞到的幽香沁人心脾,流連忘返,讓人感覺不到寒冷,只有靜靜地欣賞着那梅花的香味。“零落成泥碾作塵,只有香如故。“梅花飄落下落下來卻還是守護着生養自己的梅樹,雖然梅花凋落了,可它讓人們值得學習的精神還在。啊!梅花,我讚美你!

您正在瀏覽: 我最喜歡的花3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最喜歡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