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花落花開,隨風而逝.2 2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花落花開,隨風而逝.2_2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2500字  編輯:小景

 

  如果我知道命運會如此捉弄我們,那麼當初我絕不會離開你。

  ——語依 

  四 

  邵子然! 

  陽光從門外撒進來,透過他棕色的碎發,勾勒出熠熠的輪廓,像鍍着光的天使,不不,他怎麼可能是天使呢,應該是鍍着光的——惡魔。 

  他嘴角勾出了一絲微笑,妖嬈而邪氣。 

  回憶似清晨的薄霧,依稀。 

  驀然墜入往事深淵...... 

  

  3年前...... 

  那是的我,是“哲軒”的傳奇,我跳過3次級,所以15歲的我就跨入了“哲軒”大學的校門。而晟影是“欽羽”的傳奇,他在他12歲的時候因身體的原因停學了兩年,可是在停學期間,他學完了初中課程,直接升入了初3畢業班,而初三又預習完了高中課程,直接進入了高三,16歲上大學。 

  我和晟影在彼此的學校就聽說過對方,第一次見面時在一次校聯盟活動,我們是各自學校的代表,於是我們就成為了一組,參加活動。 

  第一次看見他時,我正在看活動計劃書,突然感覺到一種淡淡的體香,溫溫的呼吸,一個白色的影子停在我面前,我微微抬起頭,夏日的陽光柔柔的籠着他,輪廓處漾着淡淡的光暈,恍然間,彷彿看見一個光翼天使,深邃的雙眸,被若長的睫毛微微遮掩,那麼清澈又帶着淡淡憂傷,明媚又讓人無法看透,矇著淡淡的霧氣,遙迢,寒冷,平靜。渾身散發著光芒卻又讓人感覺很遙遠,更像個暗夜天使。他的臉色有些慘白,讓人看了有些心憐。 

  我展開一個甜美的微笑,“很高興認識你。”他只是“嗯”了一聲,輕輕抽走我手中的計劃書,徒留我伸出的右手停留在空中。那一刻,我敢肯定,我的臉一定和柿子有一比。 

  一路上,我們靜靜地,沒有誰打破沉默。安靜的配合,卻冥冥中透着一絲默契。沒有很多的語言,他卻把一切做到完美無暇。我暗暗佩服他的能力,只是他的眉頭一直微微皺着,讓我突然有種想用手指化開他皺着的眉間的衝動。 

  坐在空空的餐廳的一角,我靜靜的吃着便當,林晟影坐在對面,眉頭皺皺的緊緊的,安靜的倚在牆上,等我慢吞吞的吃便當,可他卻一口都沒有吃。我輕輕問他,“不吃嗎?”他望了我一眼,又皺了一下眉頭,起身走了,我也只好緊趕幾步了。 

  又是安靜地走,我空空然地走在他前面,有些落寞。忽然發現左邊白色的影子消失了。我茫然地尋覓,遠遠的,一個白色的影子。他一手撐着路邊的椅子,一手死死地抵住胃,微微蜷縮着,我的心好像被人輕輕的捏了一下。他的眉尖皺得像水紋,讓我的心微微顫抖。 

  五 

  邵子然是一個被我傷害了很多次的男孩吧。從我進入大學開始,他就開始堅持不懈的向我表白,被我拒絕了N次,可是他依然不灰心,毅力可貴呀。每天我放學去實習或去社會實踐,他總跟着我,我叫他回家去吧,他總是痞痞地笑,我也去那呢。汗,拿他沒轍。 

  我16歲生日那天下午,我剛出走出校門,就被他一下子拉進了他那豪華的BMW里了,感覺和綁架似的。我很沉默的坐着,任他把我帶到了“水晶HOUSE”。已經是傍晚了,天微微有些暗了,平時應該正忙碌的“水晶HOUSE”門卻虛掩着。邵子然停了下來,一臉興奮的意識我進去。我微微猶豫了一下,邵子然已經急不可耐了,直接推開了木門。 

  吱—— 

  門開了——

  

  那一剎那,我楞住了,任憑他把我推進了“水晶HOUSE”,屋子裡,燭焰搖曳。桌子上,窗台上,吧台上,每一個角落裡都擺滿了蠟燭,燭焰輕輕晃動,映着邵子然興奮的臉,那一瞬間,我竟然不知所措了,可是很快,我又恢復了平靜的表情。 

  “一千七百隻蠟燭,希望你永遠幸福。” 

  邵子然托着一個冰激凌巧克力蛋糕,向我微微笑。 

  我想我真是個木頭人,真該拖出去槍斃了,換了別的女孩,不知道會多感動呢,而我只是對着他微笑,說了聲謝謝,轉身準備離開。 

  “生日禮物!”邵子然在後面沖我喊。 

  我回眸一笑,輕輕吹滅桌角的一隻蠟燭,隨手取了下來,“這就夠了,謝謝你送我的蠟燭。” 

  合上門的瞬間,“水晶HOUSE”里只有邵子然,漸漸融化的蛋糕和搖曳着的一千六百九十九隻蠟燭。然而我永遠不會知道,在那個邵子然自己做的蛋糕里,藏着一枚尾戒。 

  漫步於繁華的街道,一起嘈雜盡被隔絕。我輕輕捏着蠟燭,驀然發現蠟燭上還刻着幾個字。 

  “一千七百隻蠟燭,希望你永遠幸福。” 

  那一刻,我茫然了。

您正在瀏覽: 花落花開,隨風而逝.22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花落花開,隨風而逝.2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