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那本筆記本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本筆記本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遙遠的天堂,有一匹叫“獨角獸”的神獸,它用那世上絕無僅有的“水渦角”儲存着世人的一切,而母親那本筆記本,也記載着我的一切。 

——題記 

“祝你生日快樂”,耳邊響起了這首歌,因為今天是我出生的第十八個“紀念日”。爸、媽早早地幫我準備好了一個大蛋糕。當我們一家三口在享受着那蛋糕時,我忽然心血來潮,拿出那本厚厚的相簿。 

翻開第一頁,就是一張我光着身子坐在搖籃里,咯咯笑着的照片。那時的我胖嘟嘟的,讓人見了總有種在我臉上捏一把的衝動。媽媽帶着微笑,用憐愛的口氣說:“這是你出生第一百天照的。”我不好意思地笑了,想不到才一百天,我就那麼有“分量”。翻開第二頁,是一張媽媽抱我在懷裡的照片,媽媽說那是我三個月大的時候照的。我用小孩般的撒嬌方式,在媽媽懷裡扭着,爸爸在一旁笑着說:“你的那本筆記本,派得上用場了。” 

媽媽從抽屜里拿出一本天藍色的本子。她翻開來,我一看,嘩!裡面密密麻麻寫滿了字。仔細再看,全是關於我的事。“二月二日,女兒出生了!”“十二月二十日,女兒十個月大,會走路了!”“一月七日,女兒十一個月大,第一次叫媽媽!”“五月……”看着看着,我的眼裡已不知不覺地被淚水沾滿了。感嘆時間的飛逝,感觸歲月的變遷,更感動母親對我的關注、關懷。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母親很嚴格,有點“軍閥統治”,相比之下,父親更寬容。所以,覺得母親不疼我。但當我翻開這本筆記本后,我發現,事實不是我想象中那樣,母親的愛是如此樸實卻深刻,愚鈍的我卻一直沒有發現。 

我揉了一揉濕潤的雙眼,並沒有說什麼,但心裡卻非常清楚應該如何去做。在十八歲的那天,我在心裡立了一個誓言,為了我,為了父母立了一個誓言。 

我們一家樂也融融地繼續翻着那本相簿。在媽媽那本記載着我無數個“紀念日”的筆記本上,又要加上一筆,為了紀念我懂得了母親的愛,為了紀念我心中的那個誓言,“二月二日,女兒十八歲,她懂了!”

您正在瀏覽: 那本筆記本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本筆記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