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台筆記本電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台筆記本電腦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永遠也忘不了,忘不了那月光如水的夜晚.

   我們全家靠父親人工作維持生計,生活很拮据.父親夢寐以求的是能有一台屬於自己的電腦.他工作非常繁忙,晚上常常拉着我的去附近的公園裡散心.

   那天晚上,我和父親在公園裡散步,走累了,我們倆便坐在長條凳上休息.我的手隨手擺動了一下,卻打到了一個硬的東西,那聲音不像是敲木板的響聲,我驚訝的一看,是一台筆記本電腦,我把電腦搬到父親的腳上,我和父親得意地欣賞着這台筆記本電腦.過了一會兒,父親的眼眉一皺,鎮定而嚴肅地說:“這台電腦是誰的?”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我不知道這是誰的,它原本就放在長條凳上!”父親盯着這台電腦看了好一會兒,然後把目光轉向了我,說:“我們不能要別人的東西,等我有錢了,再買一台吧!”我急切地說: “可是一台電腦要二萬多元啊!爸爸,你看看周圍,靜悄悄的,皎潔的月光下看不見其他人,別人都沒看見我們,它的主人也不知道是我們拿的!我們還是把這台筆記本電腦背回家吧,我們家不是缺筆記本電腦嗎?”父親生氣地站了起來對我說:我當財會科長十幾年,經手的錢財成千上萬,我從沒貪心過,我雖然清貧,卻問心無愧.你拿人家的東西和偷拿人家東西在本質上沒什麼兩樣,都是一個貪字,蟻穴雖小,可潰千里之堤呀!”我聽了父親這席話,放棄了這台筆記本電腦,跟着父親回家了.回到家,我眉飛色舞地把事情地經過說給了母親聽,母親聽了點了點頭:“對,你父親做得沒錯,一個人只要活得誠實,有信用,說等於有了一大筆財富.我為你父親感到自豪.”

一晃,三十八年過去了,想起父親曾告誡我的話,使我終生難忘,刻骨銘心——“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得,雖一毫而莫取。”.

  許躍

廣東省惠州市光彩小學五(3)班

您正在瀏覽: 一台筆記本電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台筆記本電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