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櫻桃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櫻桃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外婆家的院子里有兩棵櫻桃樹,一棵是老樹。老樹的樹皮粗糙,微微蜷曲的樹榦上一半的樹枝已漸漸乾枯,而另一半卻依舊散發著生命的活力。抬頭仰望,可以依稀看見樹榦上刻着一些字,據說那是外公小時候玩耍時刻上的。

  春天,兩棵樹的枝頭繁花綻放,如霞似錦,襲人的香氣飄滿村中小徑。到了初秋,枝頭綴滿一顆顆紅潤剔透的果實,在微風的輕拂下左右搖擺,十分誘人。

  小時候和外婆朝夕相處的日子,每天,在櫻桃樹下,外婆教我讀書、寫字,和我嬉戲打鬧。每當到了櫻桃快要成熟的季節,每個晨曦和暮光中總是忍不住的去瞧瞧果實有沒有長大一點,盼望着它們的成熟。當櫻桃的青澀稍稍消退時,幼小的我總是偷偷的將它們摘下,一見四下無人,便迫不及待的放進嘴裡。一咬,苦澀的汁液溢滿口腔,臉上頓時露出痛苦的表情。此時的我也顧不得外婆會責怪,驚呼着跑向房間,向外婆求救。外婆一見,忙讓我將果實吐出,用清水漱漱口,又幫我泡了一杯麥乳精,除一下口中的苦澀。看見我依然痛苦的神色,外婆又不禁哈哈大笑,眼中似乎多了些什麼,我想,大概媽媽小時候也是這樣的吧。不知不覺間,櫻桃樹的果實陪伴着我家三代人度過了童年時光。

  如今我回到了自己生活的城市,不能常伴外婆左右。可外婆卻時常惦記着我。隔三岔五的便打電話來關心我的身體狀況,學習成績,我也會將一些不會告訴父母煩惱告訴外婆,外婆也會幫我出出主意,祖孫倆的情意並未隨着距離的遙遠而有絲毫減退。每年秋天她總會將摘下的櫻桃用自己編的籃子送到我家。每一年,外婆送來的櫻桃還是那麼鮮,那麼美,然而每一年,外婆的脊背都更加彎曲了,皺紋都更多更深了,每一次上得樓來,用毛巾拭去白髮間的汗水總要喘息良久。此時,媽媽總是心疼的說:“您以後不要再送了,我們這都有買,您身體不好,還是在家裡休息休息吧。”可外婆卻依然堅持:“買的水果不好,自己家裡種的可是純綠色食品。陽陽愛吃,我就要送。”而這時我總是適時的上前去幫外婆錘錘肩,捏捏腳。祖孫倆的笑語又充滿了房間。

  有一年,外婆卻送來了兩籃子的櫻桃。我疑惑的問:“今年怎麼結了這麼多果實?”外婆微笑着說:“你嘗嘗看兩籃的櫻桃有什麼不一樣。”我拿起一籃中的櫻桃,放進嘴裡,依舊清甜、馨香。而另一籃的卻不是很甜,取而代之的是一股淡淡的苦澀。外婆指着這籃苦澀的櫻桃,說:“其實這是一棵新的櫻桃樹。”我驚訝道:“院子里又種了一棵樹啊。”外婆笑着搖搖頭說:“其實這棵樹是你自己種下的,有一次你偷吃完櫻桃,直接把核扔在了土裡,第二年就長出了一棵小苗,我便每年澆水,施肥,小櫻桃樹也漸漸長大了。雖然現在果實還是苦澀的,但終有一天變得更甜,更成熟。”

  上海市遼陽中學初二:夕顏天下

您正在瀏覽: 櫻桃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櫻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