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不可以已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不可以已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學不可以已”----這條道理千百年來歷史文化沉澱下來的真理,是一段探索生命與求知歷程的索引。所以,我們不需要完全弄懂它,只是在生命過程中時時體悟,也許就自然地釋然了。

  學習在狹隘意義上的對象是知識和道理,《勸學》中言“習其句讀者”是也。但其實真正求知的過程卻遠不止這些,真正的知識的涵蓋更加遠不止這些。

  求知是一個過程,是一個不知道從何時開始,也不知道止於何時的過程,它伴隨着一個人的思想,像一陣無雲而至的雨露,蔓延着,浸潤着每一個擁有靈魂的個體。

  當咿呀學語的我們第一次面對陌生的世界,當懵懂無知的少年第一次接觸朋友,當未涉世事的青年第一次融入社會,當志存高遠的壯年第一次面對人生的無奈,當歷盡磨勵的中年第一次感慨人生坎坷,當垂暮之年的老人第一次傷逝時光荏苒……我們的一生都在探求,沒有求知的生命根本不會存在。

  “學不可以已”並不是說求知不應停下,而是在闡述一種橫亘歷史長河的道理---“學不可以已”,並非因其“不應已”而學,而是因為“不能已”而學,求知是生存的魂靈!

  我們的世界,沒有哪種力量可以阻止求知的進行,而任何一種力量都可以成為求知的動力或催化劑。

  我們的人生,為求知而存在,更為存在而求知。所以,不論你在哪裡,不論你的境遇如何,只要你的魂靈存在,請記住“學不可以已”

您正在瀏覽: 學不可以已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不可以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