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不可以已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不可以已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心理專家說過:知識就是你在學了,看了好多書之後,又都忘了,只剩下那記得模糊的一點,而只有那一點,才是你最終擁有的知識,那麼怎麼才能夠讓自己剩下的那一點知識變得更多拿。那就要求我們不斷學習,充實自己,不停地向大腦補充精神食糧。

  俗語中不是有:“學無止境,活到老,學到老”這樣的話嗎?這都是要告訴我們:學不可以已。人的大腦就像蒸汽機,要不斷的向里補充原料,如果這原料停止供應,那麼蒸汽機就不具有它的意義了,就將成為一個毫無意義的擺設。

  小的時候總是聽說“腦袋是越用越聰敏的,就像是海綿,你吸收的越多,它的體積就會越大,你擁有的就會越多。”人的人生是短暫的,如果要這短暫的生命里去探索無限的知識,那麼就應該抓緊每一分每一秒,永不停止地學習。相反,那些本有些天賦的人,正因為間斷了學習,而終悔恨地死了。

  古時有一位富翁給他的兒子請了個私塾老師,請他教兒子識字,私塾老師才教小富翁一天的時間,小富翁就認為自己竟學會了所有東西。就要求父親辭掉了家庭教師,停止了學習。這一天,富翁叫小富翁給他的朋友萬兄寫了一封信,小富翁迫不及待地搶信到書房去寫了。可是許久不見他出來……不久,小富翁就拿着一疊紙出來了,還得意地對父親說你這朋友怎麼姓這麼一個姓。富翁拿過紙一看,上面竟寫滿了一篇篇的“一”字。這個小故事就是諷刺那個小孩,只不過僅僅學會了寫“一”,就停止了學習,最後竟成為人們的笑話。這樣就好象瞎子摸象,才摸到了大象的一條腿,就說它是柱子。學習也是這樣沒有止境的,不要剛學會了一點,就停止前進,學習沒有止境,我們只有不停的學習才能夠離那個“境”越來越近。

  天才,是靠百分之一的天賦和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而這僅是要我們不停止地去積累,去學習。

  “學不可以已”這就是要我們孜孜不斷的獲取知識,做到“活到老,學到老”。

  後記:盛年不重來,一日難再晨。及時當勉勵,歲月不待人。

您正在瀏覽: 學不可以已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不可以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