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可以做什麼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可以做什麼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還可以活多少年?我們可以做什麼?

  如果我們以生命的倒記時去生活,會怎麼樣?

  小C說,這樣子生活太累了,人們背負不起那麼沉重的時間。

  也許吧,但我寧願去相信。

  想要做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因為,有時候,當你猶豫了很久才去做,卻已經做不到了,你會發覺這是一件很令人悲傷的事。我聽過見過經歷過太多這樣的事例了。而我所親身體驗過了事,是與一位老師有關。

  小學的時候,有一位非常喜歡的老師。非常非常喜歡。她總是細心地收藏我們的每一件禮物。一、二年級的時候,只是在一張紙上塗鴉,然後歪歪斜斜地寫上“祝老師節日快樂!”再大一點,就學會了製作手工,做幾個有趣的小玩意,配上一張賀卡,便是一個教師節的禮物。我們很窮,沒有錢去買太貴的東西。而老師幸福的笑容和她對我們點頭說謝謝的樣子,便深深印在我的記憶中,就像夾心餅乾上精美的圖案。

  五年級的時候,因為父母工作的原因,我必須轉學。臨行前,老師送了我一個音樂盒,然後對我說了很多話。該死的,我現在卻只記得一句——“加油!”

  到了城裡,一切都不同了。在家鄉,對我們孩子來說,一毛兩毛都是很重要的;而對城裡的孩子來說,一元兩元也從來不會心疼。他們說我是個隨和的人,我也很自然地融入他們當中。只是在心裡從不願意承認我和他們的同一個世界的。總是不自覺地想起老師。

  教師節又到了,一個同學找我和她一起去送教師節的禮物。我靜靜地看着她給老師送的那兩幅大大的畫。畫上耀眼的牡丹和菊花和金光閃閃的邊框,刺得人眼睛發痛,痛得想流淚。我只是把眼淚都咽下去,微笑得嘴角抽筋。回到家,我掏出花了很長時間才製成的手工賀卡,一點點撕碎,扔進了垃圾桶。

  然後,又想到了以前的老師,想回去看看,但又害怕相見,害怕她已不像記憶中的樣子。猶豫了很久,直到上了初中,遇到了家鄉的同學,才決定回去看看。而同學卻咬着嘴唇告訴我,老師去世了。

  有一瞬間,心痛得麻木了起來,我很驚訝我沒有哭。人生,就是這樣富有戲劇性。回到宿舍,無力的躺在床上,記憶像老式放映機,倒帶,倒帶。

  老師說,我是她遇到的最堅強也最聰明的學生。

  老師說,我是她遇到的最懂事也最調皮的學生。

  老師說,她永遠以我為傲,為我自豪。

  也許,對她來說,這些只是她的鼓勵。但對我來說,這是非同一般的。

  閉上眼睛,突然發現生命只是一個易碎的漂亮玻璃杯,那麼簡單,就碎了。在時間裡慢慢磨成粉,磨成沙,最後在他人的記憶里風化,不留下一點痕迹。

  我們能做的還有什麼呢?

  只有好好地生活,不讓自己留有遺憾。

您正在瀏覽: 我們可以做什麼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可以做什麼 暫無評論